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联合产业伙伴发布《数据保护产业发展圆桌宣言》 引导全行业规范数据保护要求

生活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31 13:47

C114讯 3月30日消息(安迪)在今天于甘肃敦煌举行的以“全场景数据保护,为智能世界保驾护航”为主题的“2021数据保护产业论坛暨华为OceanProtect数据保护新品发布会”上,华为联合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敦煌研究院等20多家单位和产业伙伴,共同发布《数据保护产业发展圆桌宣言》,提升社会对数据基础设施灾难保护能力建设投入,推动数据灾备产业标准建设。

华为联合产业伙伴发布《数据保护产业发展圆桌宣言》 引导全行业规范数据保护要求

在本次论坛上,华为公司副总裁、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指出:“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资料。随着金融在线交易、智能制造、政务信息化、文旅数字化等业务的快速发展,企业数据保护等级、保护对象、保护性能、保护规模发生显著变化,自然灾害、人为破坏、勒索软件攻击对企业核心价值数据的威胁越来越大。如何保障业务不中断、数据不丢失,成为全行业共同关注的焦点。”

为推动社会重视数据保护产业的发展,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敦煌研究院牵头,联合产业伙伴共同发布《数据保护产业发展圆桌宣言》,引导全行业规范数据保护要求,构筑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

《数据保护产业发展圆桌宣言》全文如下:

1.数据是数字世界基础,是人类社会基本生产要素。

2.保护数据就是保护数字世界,保护数字世界就是保护现实世界。

3.有效保护数据的含义主要包含:不因不可控因素(如洪水、地震、火灾等)导致数据不能被使用,不因异常情况(如恶意篡改、病毒等)导致数据不能被恢复,不因时间流逝导致数据丢失不能被访问。

4.随着行业数字化程度推进加速,对IT系统的依赖越来越大,同时,新兴应用场景在智能时代不断涌现,对数据保护的范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议全面扩大数据保护范围和等级的要求。

5.业务停机损失逐年递增,对于业务访问连续性要求越来越高,需要逐步扩大容灾覆盖的业务范围并提升容灾建设等级标准;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建议全面部署容灾系统,且至少部署本地或同城双活,优选本地或同城双活+异地容灾。

6.数据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需要全业务场景具备完整的数据备份和恢复能力,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建议数据至少可以恢复到1-3个月前,优选更长时间。

7.历史数据价值越来越多被挖掘,也需要满足各个行业合规留存要求,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建议尽可能长期保存。

8.呼吁各行业:把数据保护作为重点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强化数据保护资源投入,完善数据保护行业规范,提升数据保护等级要求,加强数据隐私安全,支持数据方便利用,确保数据保护的全面落地,为经济稳定高速发展贡献力量。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