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D.4 Crozz上市交付,一汽-大众迎“电动车元年”

生活 汽车公社 2021-03-23 14:56

在预售价对外发布的两个月后,一汽-大众ID.4 Crozz终于在深圳完成了第一批车主的新车交付,同日,这款被寄予厚望的纯电动车型正式上市,补贴后19.99万元-27.99万元。

关于ID.4 Crozz的产品力,早在此前预售价公布之时就被业界热捧了一波,而彼时一汽-大众对外承诺的8年/16万公里三电质保、4年VIP道路救援服务、大众品牌4G智能墙盒及安装服务(或1年免费公共充电服务)等专属权益,也让一众消费者对购车服务和福利有了立体的认知。

ID.4 Crozz上市交付,一汽-大众迎“电动车元年”

正因为此,在新车上市交付仪式举办之前,经过一轮又一轮的传播“轰炸”和产品定调,ID.4 Crozz似乎在业界已是被反复提及甚至与竞品反复比较剖析的“弱话题”。

尽管如此,大家对这款新车、甚至大众ID.4家族的期待值却丝毫没有削减,而伴随着新能源市场更多蓝海的开辟,以及多个细分市场开年以来的抢眼表现,ID.4 Crozz的上市又是一个值得继续挖掘的“强话题。”

这次交付仪式邀请了来自全国的12位预定用户代表,一汽-大众高管1对1完成车辆交付,并给予这12位代表“终身白金会员”的重量级权益。与此同时,上海、长春、北京、天津、郑州、杭州等地也进行了十城联动,在细节处可见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重视。

ID.4 Crozz上市交付,一汽-大众迎“电动车元年”

因为售价已经提前公布,所以这次上市交付仪式重点展现了潜在购买者对ID.4 Crozz较为关注的几大特点。

针对当下大部分新能源车主最为在意的续航和充电焦虑等问题,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在现场再次剖析了ID.4 CROZZ真实续航背后的技术逻辑,新车配置了高达84.8kWh的大容量电池,通过高效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及能量回收系统、低至0.28Cd的超低风阻系数以及全球首采的可提升30%续航的CO2热泵空调等措施,从而为消费者带来高达550km的NEDC续航里程。

而围绕着很多消费者关注的“充电难题”,一汽-大众介绍了联合开迈斯(CAMS)在全国布局的专属超充桩,用户通过APP可实现预约充电、即插即充、无感支付等专属充电服务。据悉,这一专属充电桩项目将优先在全国8个核心城市深圳、广州、北京、天津、上海、杭州、郑州、成都实现每5公里必有一个超充站的布局。

ID.4 Crozz上市交付,一汽-大众迎“电动车元年”

ID.4 CROZZ的征途,从一汽-大众佛山MEB工厂开始。现阶段,一汽-大众在国内有长春基地、西南基地(成都)、华南基地(佛山)、华北基地(天津)以及华东基地(青岛)五大生产基地,其中,位于佛山的华南基地是全球第一个完全满足“MQB平台”需求的汽车工厂,也是一汽-大众在中国第四个工厂,奥迪全球第九个工厂。

去年11月,《汽车公社》记者曾受邀参观过一汽-大众佛山MEB工厂,MEB搭载的E3电子电气架构,是一个全新的、可升级性、可扩展、可复用以及可移植的汽车电气架构,基于领先的ICAS运算能力、极宽的数据传输速度,智能域控及软硬件解耦,如同超级智慧大脑,满足消费者对自动驾驶、车联网、电动化以及现代移动出行功能需求。

此外,MEB从架构设计就充分考虑将来的拓展和兼容,车身尺寸、级别、车身形式、品牌协同,能快速实现2029年大众电动汽车规模销量2600万辆的规模。从ID.4 Crozz诞生的地方,我们可以对大众聚力打造的模块化平台一探究竟,而回顾过去十年的来路,大众从PQ平台到MQB平台,再到当下的MEB、以及剑指高端化豪华车型的PPE,押注纯电动的野心已从顶层设计到最基础的平台架构全方位渗透。

ID.4 Crozz上市交付,一汽-大众迎“电动车元年”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是一汽-大众全面落实电气化转型战略的关键一年,也被该公司定位于“电动化元年”,而ID.4 Crozz作为旗舰车型的推向市场,更是一汽-大众的一个分水岭,近期他们还计划推出覆盖SUV、轿车领域的四款纯电动车型。

毫无疑问,ID.4 Crozz的上市是一汽-大众在新时代剑指特斯拉的关键一步,而把镜头切换到大众的沃尔夫斯堡,就在上周,这家德国制造巨头才举办了吸金无数的“动力日”(Power Day),阵势毫不逊色于特斯拉去年轰动一时的“电池日”(Battery Day),用相似的方式,大众开始“喊话”特斯拉。

“我们的转型将是快速的,也是前所未有的。”迪斯在开场时强调,即将到来的挑战,将比上个世纪整个汽车行业所目睹的任何创新与变革都要巨大。电池领域的剧变是目前全球最昂贵和竞争最激烈的赛道之一,几乎每家汽车制造商都把未来押注到电气化转型上,几乎所有的汽车大国都陆续制定了宏观层面的政策。

ID.4 Crozz上市交付,一汽-大众迎“电动车元年”

扔出“动力日”这颗手榴弹的同时,大众也对外公布了丝毫不逊色于竞争对手的战略目标,这家来自德国的巨头将把未来的电池成本砍掉一半,实现50%的成本削减。

而在中国,新的竞技大幕已然拉开。

一汽-大众表示,ID.4 CROZZ是该公司进军新能源领域的开山之作,只为用户提供一款纯电动车是不够的,他们还会在充电设施建设、以及新的营销模式上做出创新。与此同时,一汽-大众还在交付仪式现场宣布了搭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新营销模式----代理制模式,让代理商更加聚焦用户体验及服务,与对标的一众造车新势力和昔日传统燃油车竞争对手全方位PK。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