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汀式电取暖器怎么保养 油汀式电取暖器使用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1-03-02 14:55

油汀式电取暖器是取暖器分类之一,人们使用油汀式电取暖器都需要了解其保养方法,更需注意其使用注意事项。究竟油汀式电取暖器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油汀式电取暖器的问题。

一、油汀式电取暖器怎么保养

1、电源插座要合格

油汀取暖器购买回来以后,一定要选择合格的电源插座使用,而且必须是地线三孔插座的电源插座。不要盲目的更换没有地线的两空插座,会很容易产生静电,有触电的危险。此外,插座不能位于电暖器正上方,防止热量上升烧烫电源。若有易使电流发生骤变且较为频繁的电器,如电焊机、冲击钻等与电暖器同时使用,容易损坏电暖器,使用带有过流保护装置的插线板或稳压电源。

2、正确使用功率开关

正确使用功率开关,对于任何的取暖器都是一样的,否则取暖器在使用的时候存在一定问题的。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取暖器定为1500W和2000W两种。在线路允许条件下,正确选用功率档位可以节电,减轻线路负荷。开始打开取暖器或室内温度较低时,同时打开两档选择开关,取暖器快速升温,壳体表面工作温度到达调定温度点后,温控器自动切断电源,此时应该选用1档或2档的功率。当温控器复位通电时,就用较低的功率加热,逐渐提高室内温度。

3、正确使用温控器

油汀取暖器一定要正确使用温控,否则会影响我们室内温度的大小,可是油汀取暖器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调好温控,然后进行购买。正常工作时,温控器不要始终调定在档,否则取暖器表面工作温度接近120℃时,温控器不易动作,长时间高温工作易使内部器件烧损老化或保护性遭到破坏。所以,初次使用电热油汀取暖器时要将温控器调定在一个适当位置。

4、保持居室密封性

在我们使用油汀取暖器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把室内密封好,然后更好的在室内进行取暖,保证比较环保和暖和。电热油汀取暖器是以空气对流的形式升高室内温度的,室内温度的高低又影响电源的通断。室内密封性好,室温升高后,通电加热时间短,散热时间长,从而节电。

5、禁止覆盖

由于在购买油汀取暖器的时候,很多人都知道该取暖器有种功能,那就是烘烤衣物的功能,不然一些衣物是不好干的。那么取暖器正常工作,壳体表面温度较高,一般都调定了90℃左右。取暖器温度控制是依靠面罩内的温控器金属片感温变形实现的。若为了烘烤衣物,将散热片周边包裹覆盖,被覆盖的热片温度将明显高于面内双金属片感受到温度,这样容易烤焦衣物,并有可能导致取暖器壳体内部导热油变性,压力升高,引起热油从密封处泄漏,甚至壳体胀裂,造成危险。

6、禁止上下倒置或放倒通电加热

取暖器壳体内灌注专用导热油,加热后内部有一定压力,为保证正常使用时内部压力低于0.2Mpa,导热油灌注量占总容积的70%左右,内部有较大空间。倒置或放倒,内部加热管露出油面,在这种情况下,通电加热有可能产生过烧炸裂,损坏加热管。对于此种情况下,使用时一定要注意。

二、油汀式电取暖器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时需要直立进行摆放

在使用油汀式电暖器的时候,需要直立进行摆放,因为油汀式电暖器在工作时主要是对下端的导热油进行加热,让导热油在管道质流动传递热量,一旦倾斜或者是斜放就会将电暖器的发热管烧坏。

2、放置在靠近空气对流位置

在客厅使用油汀式电暖器的时候,将其放置在靠近空气对流的位置,这样既暖和又能省电,在卧式取暖时应该避开人的头部,同时将其放置在儿童不容易碰触到的地方。

3、室内温度高低会影响电暖器耗电量

油汀式电暖器在运行时主要是以空气对流的形式来提升室内的温度,室内温度的高低又会影响到电暖器的耗电量,如果室内的密封性较好,当室温升高之后,它的通电加热时间就会相对较短,散热时间也会更长,也就会更加的节省电量。

4、不要放置在浴室中使用

油汀式电暖器不要将其放置在浴室中使用,在油汀式电暖器的开关上虽然有防水的塑料护罩,但是它只能防水而不能防止水蒸气,因此在浴室使用也有一定的危险。

可见,油汀式电取暖器使用需要注意相关注意事项,如在客厅使用油汀式电暖器的时候,将其放置在靠近空气对流的位置,这样既暖和又能省电,在卧式取暖时应该避开人的头部,同时将其放置在儿童不容易碰触到的地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