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翅木家具的特点 如何选购鸡翅木家具

生活 pchouse 2021-03-24 15:18

鸡翅木又叫'红豆木' ,它是一款木材心材的弦切面上有鸡翅(“V”字形)花纹的一类红木。 今天,PChouse将与大家一起来了解什么是鸡翅木家具,一起探究如何选购鸡翅木家具。

一、鸡翅木家具的特点

1、鸡翅木的特点

鸡翅木是木材心材的弦切面上有鸡翅(“V”字形)花纹的一类红木。鸡翅木以显著、独特的纹理著称 。鸡翅木木质坚硬,颜色分为黑、白、紫3种颜色,但是鸡翅木中含有细微沙砾等杂质,故难以加工,宜做装饰边角材料,市场上很难见到成套的鸡翅木,所以更显珍贵。

2、优点

鸡翅木家具耐腐蚀性强,适合雕刻,一般透雕浮雕均能适应。弦面花纹美丽,可制作精美的雕漆工艺品,用鸡翅木做出来的家具看上去很有档次,很受儒雅人士的喜爱,而且鸡翅木家具很有艺术感,放在家具中绝对能够彰显主人的品味。

3、缺点

鸡翅木家具价格相对来说比较贵一些,而且现在新的鸡翅木家具木质粗糙,木丝有时容易翘裂起茬。而且鸡翅木家具雕刻稍微有一些难度,所以市面上很少有成套的鸡翅木家具。

二、如何选购鸡翅木家具

1、查看家具的产地

要问产地,因为非洲鸡翅木与缅甸鸡翅木的区别很大。

2、查看木纹的情况

观察木纹,观察家具最显眼的位置是否为整块木,有无完整的纹路。

3、查看是否有拼补痕迹

如果有拼补的痕迹,并非整块木的,也要留心观察木纹是否对称。

鸡翅木家具因具有浓厚的复古气息,具有耐看性,实用性等特点而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依据上述肚饿方法,例如查看鸡翅木家具的产地,木纹情况等方面来辨别选择的鸡翅木家具是否是真品,从而选择到质量最佳的鸡翅木家具。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