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艺沙发怎么保养 布艺沙发怎么选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28 15:25

布艺沙发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沙发类型,人们在使用布艺沙发之前都需进行选择,究竟怎么选择布艺沙发?平日里布艺沙发怎么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布艺沙发的问题。

一、布艺沙发怎么保养

1、避免阳光直射

面料弹性大小决定布艺沙发的舒适程度,长时间的阳光照射不仅会令面料弹性减退,而且还容易使色彩消退,因此,应避免布艺沙发长时间受阳光直射。摆放在能避开阳光照射的地方,或用半透明的薄纱窗帘隔开日光。以延长布艺沙发的寿命。

2、除尘

布艺沙发容易脏,尤其是沙发的扶手、座垫部份。易脏,应该在上面铺上的沙发巾或大号毛巾,既可增加装饰效果,又可以防尘。布艺沙发容易积尘,平常保养应注意除尘。平时可用干毛巾拍打。可以每周地布艺沙发吸尘一次,尤其注意去除织物结构间的积尘。扶手、靠背和缝隙间也必须顾及,可以使用转动角度较多、吸头能更换大小的吸尘器,以便把缝隙间的尘土和异物除净。

3、保持蓬松

布艺沙发容易变形,应避免长时间老坐在同一位置,以防止沙发垫变形磨损。沙发垫每周翻转一次,使磨损均匀分布。也可经常将垫子拿到户外拍打,疏松海绵结构,也可除去表面积尘。

二、布艺沙发怎么选

1、框架

首先我们可以看看它的框架是否牢固,以及它的整体设计是否合理,有没有扶手,腰靠舒不舒服等等,这些都会直接影响沙发的质量和使用功能,因此我们在选择布艺沙发时可以先看整体结构是否牢固,是否有松动,在设计上是否符合人体工程学,选购时可以坐在沙发上感觉其是否平稳,角度是否合理,是否具有舒适感。

2、表面

其次我们可以看看它表面的布料缝合的怎么样,比如表面的布和内部的填充物是否紧贴,它们之间是否平整,还有像扶手和座的地方、靠背的地方结合处是否过渡自然。坐起来是否舒服,枕部同背的高度是否合适,扶手高低是否同两只胳膊自然伸开放平时相合;站起来后再看一下臀部、背靠部和扶手处的面料是否有明显松弛且很久恢复不了的痕迹。

3、内部质量

我们还要关注它内部的质量如何,像一些高档材质的沙发,它的座位和靠背的底下一面多少用尼龙袋和弹簧相互交叉网编而成的,上面则分别是铺垫了高弹泡沫、喷胶棉和轻体泡沫,这种垫层回弹好,坐感舒适。而中档沙发就多是胶压纤维板为座和背的底板,上面分层铺垫中密度泡沫和喷胶棉。这种垫层坐感偏硬,回弹性就比较差。

可见,布艺沙发选择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如我们在选择布艺沙发时可以先看整体结构是否牢固,是否有松动,选购时可以坐在沙发上感觉其是否平稳,角度是否合理,是否具有舒适感,这样买回家才不会后悔,买回家后也可以参考上面PChouse的保养方法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