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ON Y预售开启 月销目标5000辆 广汽埃安搅局年轻化市场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4-06 17:25

 

AION Y预售开启 月销目标5000辆 广汽埃安搅局年轻化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刘晓梦)先后推出三款车型后,去年宣布品牌独立的广汽埃安开始向年轻化进军,欲在10万-15万元细分市场争做领头羊。3月29日,广汽埃安AION Y正式开启预售,补贴后预售价区间为10.59万-14.99万元。该车型共推出畅享版、智领版及悦享科技版共5款车型,覆盖410公里、500公里和600公里三种续航里程版本,并搭载广汽埃安最新研发的弹匣电池系统。

据了解,2019年4月广汽埃安推出首款车型Aion S,随后相继推出Aion LX和Aion V。从Aion S以高性价比打开市场,到Aion LX以旗舰车型的地位为整个家族定调,再到Aion V负责保证消费人群的覆盖,一年半时间广汽埃产品矩阵逐渐形成。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相比于广汽埃安此前推出3款车型,AION Y的定位更加偏向年轻消费群体,为此更加年轻化、多元化的设计被运用到AION Y上。

广汽埃安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AION Y是要打造年轻人的10万元级科技车型,AION Y给年轻人带来的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生活方式的延伸。”

同时,广汽埃安还为AION Y提供多项权益,包括首任车主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免费赠送充电桩等。为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关注,广汽埃安还为预定车主提供0首付、18期零利率等多种金融购车方案。

数据显示,2020年广汽埃安销量同比增长42.9%。作为增长势头强劲的品牌,为有利于发展,去年11月埃安车系脱离广汽新能源成为广汽埃安独立品牌,作为品牌独立后的首款车型AION Y,不仅释放出品牌向年轻化市场进军的信号,广汽埃安对AION Y也寄予厚望。广汽埃安相关负责人表示,AION Y要做10万-15万元区间的爆款,要做该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如果按照两个阶段目标来讲,AION Y第一阶段就是要月销达到5000辆,第二阶段目标要月销过万辆,并与燃油车形成竞争。”他说。

汽车行业专家颜景辉表示,10万-15万元级纯电动车型,目前纯电动价格区间上车企车型布局不多,目前有欧拉好猫、比亚迪秦等车型,竞争并未达白热化。广汽埃安选择在品牌独立后在这一价格区间推出车型,一方面是为完善产品布局,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在这一市场获得更多销量打响品牌独立后的“头炮”。

然而,埃安品牌独立后的定位是打造高端智能化电动品牌,但作为独立后首款车型,业内对AION Y在10万-15万元低价位的规划并不太理解。对此,上述广汽埃安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的高端不能用‘贵’去定义,能给客户带来高溢价,让客户认为有价值愿意掏钱才是重要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广汽埃安对于高端的理解不是仅在价格上而是要打造产品价值。但在冲刺高端路上,东风岚图、荣威R品牌、北汽ARCFOX已先后入局,AION Y上市后的表现将决定埃安品牌独立后能否有个良好开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