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砂锅的优点 砂锅的使用注意事项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23 13:22

砂锅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厨房锅具,它用来煮汤特别好喝,今天PChouse要来给大家讲的是它的优点。此外,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都能正确地使用砂锅。

一、砂锅的优点

1、均衡加热

砂锅能均衡而持久的把外界热能传递给内部原料,相对平衡的环境温度,有利于水分子与食物的相互渗透,这种相互渗透的时间维持得越长,鲜香成分溢出的越多,煨出的汤的滋味就越鲜醇,被煨食品的质地就越酥烂。它可以使锅内的食物和汤汁长时间地保持在微微沸腾的状态,最后可以使肉烂,汤汁鲜美,别具风味。用铁锅和铝锅来烧肉和煮汤都达不到这样好的效果。

2、保温效果比较好

它具有传热快,散热慢,保温能力等优点,一般砂锅在关火5到10分钟后,锅内食物还能保持接近沸腾的热度。

3、化学性能稳定,耐高温

砂锅是结合陶土和砂高温烧制而成,其化学性质十分的稳定,锅的周围保温性也非常好,水分在煲汤的时候蒸发量比较小,可耐高温、经得起长时间炖煮。

二、砂锅的使用注意事项

1、第一次使用

新购买的砂锅第一次使用时,最好先熬粥或煮一次稠米稀饭,用以堵塞砂锅的微细缝隙,防止渗水。如果出现了裂纹,须再煮一次米粥以修复。

2、使用时

在使用砂锅的时候,锅底要保持干燥,如果锅底有水的话,就比较容易造成砂锅开裂。另外在使用砂锅时,一般要先用大火,再改用小火,让砂锅有一个热适应的过程。在炖煮过程中,如需加汤或水,需用热水或温水,若加冷水,则砂锅内外温差较大,则会造成砂锅破裂,也是很危险的行为。

3、用完后

从火炉上端下砂锅时,要放在干燥的木板或草垫上,千万别放在瓷砖地面或水泥地面上。

砂锅的优点可不少,它可以很均匀的加热,同时,它的保温效果也不错,炖的汤没那么容易凉,但是大家在使用时要对PChouse在上面列出来的几点进行注意一下,否则就会对砂锅造成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