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挂钟的摆放注意事项 挂钟怎么选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5-22 14:26

钟指挂在墙上的时钟。最早是由塔钟演变而来,大约在16世纪欧洲出现庞大体积的塔钟建筑,限于当时的制造技术,钟表一般体积较大。那么挂钟的摆放注意事项有哪些,究竟挂钟应该怎么选择呢?今日PChouse就来聊聊挂钟的问题。

一、挂钟的摆放注意事项

无论是时钟、挂钟、它的时、分、秒针都会不停地运行,如果摆放在客厅中,有几点要特别注意:

1、可摆放或悬挂于朱雀方,因为朱雀方即是前方,前方本属动者。

2、可摆放或悬挂于青龙方,因为青龙方为吉方,所以客厅的左方也宜放时钟。

3、不要摆放或悬挂于白虎方,因为白虎方为凶方,所以客厅的右方不宜放时钟。

4、不要摆放或悬挂于玄武方,因为玄武方为后方,宜静不宜动。

5、沙发的上方不宜悬挂时钟,否则,常坐这方位的人身体容易出现问题。

6、在睡房内摆放或悬挂时钟,大致上与客厅摆放方法相同,但床头床尾不可悬挂时钟。

二、挂钟怎么选

1、造型

不同的造型会影响到挂钟的大小,譬如圆形的挂钟在市场上是非常普遍的,追求现代家居风格的朋友就喜欢这种类型的挂钟,因为简洁大方,拆卸下来更换电池也方便。但如果家中装修相对豪华,建议还是选择木质摇摆挂钟,这样才能凸显出大气风范。

2、户型

通常来说,户型的大小决定了客厅摆放多大的挂钟。小户型的通常选择圆形,直径有30cm的左右的塑料挂钟即可。两房两厅的空间面积相对大一些,挂钟也要相应买大一些,无论木质还是塑料材质,都挺合适的。而三方两厅的餐厅与客厅比较开阔,挂钟自然是木质的,尺寸中等就可以了。

可见,挂钟选择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如造型,不同的造型会影响到挂钟的大小,譬如圆形的挂钟在市场上是非常普遍的,追求现代家居风格的朋友就喜欢这种类型的挂钟,因为简洁大方,拆卸下来更换电池也方便。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