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悲痛!不只袁隆平,中国三天痛失四位国之栋梁

生活 前瞻网 2021-05-23 17:27

 

悲痛!不只袁隆平,中国三天痛失四位国之栋梁

昨日袁隆平院士逝世,让全国人民为之哀伤。更令人悲痛的是,不只是袁隆平,在3天之内,中国已经失去了4位国之栋梁。

2021年5月20日,中国眼科医学界泰斗夏德昭逝世,享年104岁;次日,故宫原副院长文博专家杨伯达逝世,享年94岁;随后的22日,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相继逝世。

夏德昭在角膜移植、中西医结合治疗病毒性角膜炎和视神经疾病领域造诣颇深,更为珍贵的是,他以百岁高龄,仍工作在眼科临床第一线。

杨伯达作为艺术领域专家,对玉文化有深刻的理解,提出了“玉学”“玉文化”“玉文化是中华文明的奠基石”“玉石之路”等新论点。

吴孟超院士是中国肝胆外科的创始人,曾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为了表彰他在肝脏领域的卓越贡献,第17606号小行星被命名为 “吴孟超星”。

袁隆平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