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李斌称保时捷工厂比不上江淮工厂 比亚迪:我们也笑了,但事实就是如此!

生活 前瞻网 2021-06-24 17:36

 

蔚来李斌称保时捷工厂比不上江淮工厂 比亚迪:我们也笑了,但事实就是如此!

近日,蔚来汽车CEO李斌几年前在央视《遇见大咖》节目中关于江淮工厂比保时捷工厂先进的一席话再次被翻出来,引发广泛热议。不由得让人感慨,科技时代,最怕互联网有记忆!

在2018年10月27日的央视《遇见大咖》节目中,被问及“蔚来与江淮合作到底丢不丢分”的问题时,李斌表示,“保时捷的工厂,肯定不如江淮的工厂(蔚来代工厂),江淮完全按照蔚来的工艺要求去设计产线。你们不要觉得我胡说八道,因为我参观过。”

当时舆论一边倒,认为李斌说大话,碰瓷保时捷。而保时捷中国媒体中心在当天发布了一篇名为《这才是汽车工厂的未来!》的推送,被认为是在回应李斌的“挑衅”。

近日,比亚迪高管李云飞在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两年前李斌说蔚来的安徽工厂比保时捷先进,我们也笑了,因为这样的事实已经习以为常了。”

李云飞称,“因为中国这些工厂建的晚,而国外的很多工厂可能十几二十几年没有更新了。中国全球建的最晚的工厂,最新的工厂,装备水平自动化成了最高的工厂,绝大部分在中国自主品牌手里面。”

所以,先别急着嘲笑李斌“不自量力”,中国制造确实很强。李斌也解释过,“我参观保时捷工厂是二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当时觉得我们和欧洲差距很大,现在,中国制造在很多方面真的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

今年4月,蔚来汽车就与江淮汽车正式成立了合资公司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其中,蔚来汽车持股49%,江淮汽车持股51%,双方也从“代工”关系升级为“合作伙伴”关系。

5月24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和江淮汽车、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就联合制造蔚来汽车和相关费用安排达成制造协议,新合约续签3年。未来3年内蔚来汽车将继续由江淮汽车代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