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次!野外蝙蝠体内被检测出寨卡病毒RNA,可能通过自然感染所致

生活 前瞻网 2021-06-03 17:50

 

全球首次!野外蝙蝠体内被检测出寨卡病毒RNA,可能通过自然感染所致

由兽医博士后研究员安娜·法格尔(Anna Fagre)博士领导的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科学家团队在自由放养的非洲蝙蝠身上检测到了寨卡病毒的RNA。

据悉,这是科学界首次在自由放养的蝙蝠中检测到寨卡病毒RNA。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其他研究表明,在受控的实验环境中,蝙蝠对寨卡病毒易感,但在野外蝙蝠体内检测到的核酸表明,它们是自然感染的,或者是通过被感染蚊子叮咬而接触到的。

该团队使用了从乌干达寨卡森林和周边地区收集的198个蝙蝠样本,并证实了三种蝙蝠中的四种感染了寨卡病毒。研究中使用的样本可以追溯到2009年乌干达不同地区,早于2015年至2017年寨卡病毒在北美和南美大规模爆发的数年。

研究小组在蝙蝠身上检测到的病毒与亚洲寨卡病毒关系最为密切,这种病毒在密克罗尼西亚和法属波利尼西亚爆发后导致了美洲的寨卡疫情。2016年底,在安哥拉和佛得角首次发现了亚洲寨卡病毒。

研究人员称,蝙蝠样本中寨卡病毒的流行率相对较低,这表明蝙蝠可能是寨卡病毒感染的偶然宿主,而不是扩增宿主或储存宿主。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