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蚕丝被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蚕丝被如何贮藏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6-05 09:23

很多朋友夏天一定会购置蚕丝被,而其自身也具有无可替代的透气性、轻薄感,实际上蚕丝被不仅仅具体以上特点,而且它还需要合理贮藏,很多朋友都会忽视这一点,下面就跟随PChouse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蚕丝被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1、蚕丝被制作过程选用优质的蚕茧煮烂、剥出蚕蛹,将无蛹的茧子先套在小环上,再套在大环上,制成薄片,取下,消毒烘干,手工弹松逐渐退缪拉大,一层一层铺起来,最后套上纱布袋,制成各种规格的被子。整个操作过程全部为手工制作,做工精良,厚薄均匀经久耐用。

2、蚕丝被特性蚕丝被的原料为蚕茧、蚕茧为天然蛋白长纤维,无杂质,尘埃,无静电,具有防蛀,防霉的特点,有回归大自然的色彩,是真正的绿色保健产品。

3、蚕丝被对人体的作用蚕丝被具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对人体的肌肤有着营养和保护作用。医学外科,已采用蚕丝线缝合和结扎伤口,不用拆线,能被人体吸收,有些皮肤病能不治自愈,对呼吸道疾病患者,能减少短纤维、尘埃的刺激而降低发病率,对老年人能减少被褥对身体的压迫而感到舒适。蚕丝被能有效保护双肩,减少肩周炎的痛苦,蚕丝被是皮肤过敏者的良友。

4、蚕丝被的特点蚕丝被重量轻,纤维长,保暖好,透气好。以前为皇宫贵人所享用,当今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使用过蚕丝被的人一致认为,蚕丝被优于其他质地的被褥,是当今被褥升级换代的最佳产品,也是馈赠亲友孝敬长辈的最佳礼品,蚕丝被被称为褥中的精品,床上之极品。

二、蚕丝被如何贮藏

1、贮藏前必须晾晒风干,待被子放入凉后折叠收藏;

2、存放环境要清洁,避免灰尘;

3、放置于阴凉通风的地方避免潮湿,不可装入塑料袋中,以防湿气长期闭塞,降低蚕丝品质;

4、避免高温于强光,否则会造成丝质变脆易断,失去珍珠般光泽;

5、避免重压,以免影响蚕丝被的回弹和蓬松度;

6、不要加放樟脑丸、除味剂、杀虫剂等化学药剂。

希望以上有关蚕丝被的介绍能帮助你更加了解蚕丝被的特征和保存方式,蚕丝被的贮藏方式还要很多需要关注的细节,大家不妨搜索查看。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