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班别太远!研究发现:每天通勤45分钟以上,5年内离婚率高出40%

生活 前瞻网 2021-06-15 18:14

 

 

小长假后第一天,你花了多长时间、跑了多长距离回到办公室?

躺平的年轻人,找工作就图“钱多、事少、离家近”。上班地点离家近,对你的健康、人际关系和个人幸福感,影响之大其实可能远超你的想象。

看完研究分析,就大概就能明白人们为什么不管工作多辛苦,上班地点必须离家近了:

上班别太远!研究发现:每天通勤45分钟以上,5年内离婚率高出40%

起早贪黑,休息和娱乐、锻炼的时间大幅缩水,长途长时间通勤,显然是很折磨人的——恶劣的天气、突发的混乱、沿途的飞尘和尾气让人每天都绷紧神经,迟到罚钱还影响一整天工作。

盖洛普-健康之路幸福指数(Gallup-Healthways幸福感指数)显示,每天通勤时间(单程)超过90分钟的人中,有40%会感到焦虑,而在通勤时间极短的人中,这一比例为28%。盖洛普的调查还指出,每三名通勤者中就有一人每天要花90分钟或更多的时间回家,经历经常性的身体疼痛。

根据布朗大学的一项研究,长时间的通勤会增加我们购买快餐的机会。同一项研究表明,通勤时间每增加一分钟,睡眠时间就减少0.22分钟。对于一个每天通勤90分钟的人来说,这几乎大概是减少了20分钟。

通勤时间越长,你陪伴家人、朋友、锻炼和营养的时间就越少——这对你的精神状态非常糟糕。一项针对3.4万多名英国员工的研究发现,通勤时间长的人患抑郁症的可能性要高出33%;报告工作压力的可能性增加12%;肥胖的可能性增加21%;46%的人每晚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

而瑞典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的人群中,每天上下班单程时间超过半小时的人,采取不爱运动的生活方式的风险要高25%,出现睡眠问题的风险要高16%。

更突出的一点是,长时间的通勤,意味着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减少。情侣关系、亲子关系也会受到危害:

瑞典Umeå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通勤时间在45分钟以上的人,5年内离婚率比不需要通勤的人高出40%。如果一方的通勤时间相对较长,维持一段良好的关系就困难得多,“劳燕分飞”最后尘埃落地、无可挽回。

一般而言,那些适应长途通勤的人,能获得更广阔的就业市场,而且往往能获得更好的职业机会和收入发展。但研究发现,女性和男性的受益程度不同,长途通勤男性的收入增长更多:这些通勤者的伴侣失去了收入,而且由于大部分长途通勤者是男性,这意味着许多女性既赚不到多少钱,又要承担家庭和孩子的责任。女性为了接送孩子而从事不太靠谱的工作,或者开始做兼职,这也很常见。

研究结果显示,扩大工作区域主要有利于男性的职业发展,而通勤距离的持续增加,可能会保留并强化家庭和就业市场上的性别差异。只有少数长途通勤的女性,获得了新的职业机会和更高的薪水——与通勤的男性相比,长途通勤的女性会经历更大的生理精神压力和时间压力,而且感觉自己在工作上不那么成功。

当有家庭的人最终回家时,他们往往没有足够的时间照顾配偶和孩子。这种“自私”会让他们付出代价和后悔。

西英格兰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增加20分钟的通勤时间,对工作满意度的负面影响等同于减薪19%。经济学家认为,增加1小时的通勤时间,要弥补这其中个人满意度和投入感的落差,有必要加薪40%才能实现。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