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豪庄•赛格拉酒庄和嘉隆酒庄中国首发图册现身上海之巅

生活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2021-06-22 13:08

日前,香奈儿旗下波尔多名庄-豪庄·赛格拉酒庄(Chateau Rauzan-Ségla)和嘉隆酒庄(Chateau Canon)假座上海中心朵云书院,推出酒庄联袂多位摄影师与作者而创作的精美影像图册。这本图册去年在法国巴黎首发,将酒庄与自然风土、历史底蕴、匠心酿艺的故事借助文字与影像传播;这不仅是酒庄对于过去二十余载所取得的成绩回顾,亦是纪念其佳酿品质日臻完善的里程碑。在上海之巅的这场活动,更加入两个酒庄2011年份的佳酿品鉴,展示波尔多经典品味。

豪庄•赛格拉酒庄和嘉隆酒庄中国首发图册现身上海之巅

来自波尔多左岸玛歌产区的豪庄·赛格拉酒庄(Chateau Rauzan-Ségla)始终位居波尔多备受推崇的葡萄酒庄之列,在1855年被评定为头等苑二级(2ème Grand Cru ClassE 1855)。而产自波尔多右岸圣艾美浓产区的一级特等酒庄嘉隆酒庄(Chateau Canon)则以出产优雅细致且富于个性的葡萄酒闻名。在酒庄总经理Nicolas Audebert的带领下,团队倾注巨大的热情,葡萄园管理以及佳酿的出品在过去十多年中得以提升,而屡获酒评权威和业界瞩目。

豪庄•赛格拉酒庄和嘉隆酒庄中国首发图册现身上海之巅

酒庄希望藉由这本书,呈现两个酒庄之间的深厚连结。它汇聚了两个列级酒庄各自的风格定位、历史与现今的发展,全方位地展现了它们的自然、建筑、技术与人文风貌,及其带给人们的感官体验。本书耗时三年,跨越数度春秋,五位摄影艺术家与三位作者深入葡萄园和酒窖,以镜头和文字将两座酒庄的精髓收藏于书中,同时也架起一座连接左岸与右岸的桥梁。

图册独特的设计“结构”是受两个酒庄以河口为界,相互对望这一地理风貌的启发。阅读从中间开始,有关两个酒庄的内容如镜像般对称分布于两侧,豪庄·赛格拉酒庄(Chateau Rauzan-Ségla)在左,嘉隆酒庄(Chateau Canon)居右,中间页不设页码,读者的指尖轻轻翻过书页,仿佛踏上一段旅程。从左侧或者右侧开始翻阅,酒窖与葡萄园的故事随着递减的页码,一起归零于中间页,恰似河口位于一切的中央。序言和结语默契呼应,左岸与右岸彼此对仗。艺术家们透过精准而富有诗意的交叉视角,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吸引读者翻动书页,如同河流不断翻涌,随着左岸和右岸相映成趣的景致,向前流动。

豪庄•赛格拉酒庄和嘉隆酒庄中国首发图册现身上海之巅

封面

酒庄总经理Nicolas Audebert介绍道:“豪庄·赛格拉酒庄(Chateau Rauzan-Ségla)坐拥波尔多左岸,景致得天独厚,河口对岸是嘉隆酒庄(Chateau Canon),同样风光独具。毋庸置疑,两个酒庄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傲人历史、土壤以及佳酿,它们各有千秋,亦互为镜像,如今则一同归于香奈儿旗下。这正是这本书讲述的故事:左岸与右岸从此一条纽带链接,分享不再受限,两个酒庄成为了一个整体,将同样的热忱与精心呵护,倾注于葡萄园中。”

豪庄•赛格拉酒庄和嘉隆酒庄中国首发图册现身上海之巅

本次图册的中国亮相还特别设立一个特殊环节,与WINWSA(国际女性葡萄酒及烈酒业界大奖)在开场安排了一场葡萄酒大师与专业葡萄酒作者“云端聊葡萄酒写作”,葡萄酒大师赵凤仪女士和葡萄酒讲师及专栏作者何凌子与大家一同分享葡萄酒写作的经历与心得。酒庄赞助了2020年度国际女性葡萄酒及烈酒业界大奖-葡萄酒出版媒体类的奖项,此次借由书籍与佳酿,跨越地域和文化,再次与中国支持酒庄的媒体朋友、合作伙伴相遇。

豪庄•赛格拉酒庄和嘉隆酒庄中国首发图册现身上海之巅

此次品鉴的2011年份虽然在初上市之时,并不如2010的传奇年份那样引人追捧,但随着时间陈酿愈发呈现内敛典雅的风范。2011年的豪庄·赛格拉酒庄(Chateau Rauzan-Ségla) 醇厚而不失清新,架构精巧,令人愉悦;而2011年的嘉隆酒庄(Chateau Canon)也表现优异,其特有的矿物清新十分怡人,回味悠长,显示了很好的陈年潜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