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驱动晚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 宁德时代董事长身价超马云

生活 驱动中国    2021-07-09 11:12

 

驱动晚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 宁德时代董事长身价超马云

快科技报道,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上海世博展馆拉开序幕,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徐立等行业知名人士均出席开幕式,并进行了演讲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李彦宏还在演讲中提到了百度智能汽车的相关消息,他透露百度智能汽车正在研发当中,预计会在2023年和大家见面。

同时,李彦宏还表示,有人认为智能汽车就是一台电脑,加上了4个轮子,或者是一台大手机,但是在百度的概念中,智能汽车在未来会更像机器人,或者说未来主流机器人的长相,更像智能汽车。

而百度预计将会在2-3年内让大家可以体验到一款更像机器人的汽车。

新浪网报道,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开幕式上发言表示,人工智能作为一个国家战略,如今已经深入人心,但是过去几年,业界对于人工智能的讨论主要集中在助推经济转型的方向,产生风险以及社会伦理方向,但是对人工智能的社会价值,却讨论不多。

在李彦宏看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已经能够为人们带来了诸多价值与实际的效率提升。以智能交通为例,目前全球每年的碳排放在510亿吨左右,其中交通排放占到16%,事实上通过智慧交通,能够有效地降低这一占比。

此外,在智能助老、机器翻译等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也正在帮助人们朝着生活更加便捷的方向不断拓展着人类的生存空间和自由度。

“人工智能将影响人类未来的40年。”李彦宏表示,在其看来,技术只有服务于人与社会,产生更多的价值才有意义,人工智能的目的不在于替代人类。过去的几百年间,人类社会的发展主要是建立在以能源消耗的基础上的,未来,技术的发展已经能够支撑人类进入低碳发展的阶段。

工信部大力推进 App 开屏弹窗整治 68 家企业完成整改

国家工信部官方网站公告,工信部近期对用户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弹窗信息标识近于无形、关闭按钮小如蝼蚁、页面伪装瞒天过海、诱导点击暗度陈仓”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督促企业重视用户诉求,解决好在开屏信息页面中存在利用文字、图片、视屏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跳转等问题。

截至目前,百度、阿里、腾讯、字节跳动、新浪微博、爱奇艺等 68 家头部互联网企业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2021 年第二季度,开屏弹窗信息用户投诉举报数量环比下降 50%, 误导用户点击跳转第三方页面问题同比下降 80%。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身价已超马云

TechWeb报道,今日上午,宁德时代涨逾 3%, 总市值突破 1.3 万亿元大关,超越招商银行。受益于宁德时代股价大涨,创始人曾毓群身家水涨船高。截至 7 月 8 日发稿,福布斯富豪榜的实时榜单显示,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身家达到 501 亿美元,位列全球第 25 位。

值得一提的是,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两人分列全球榜单的第 15 位和 23 位;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第 29 位,身价为 457 亿美元。

小米发行12亿美元债券

快科技报道,今日早间,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小米集团发行共12亿美元(约93.6亿港元)债券,其中包括,发行8亿美元于2031年到期的2.875%优先债券及发行4亿美元于2051年到期的4.100%优先绿色债券。

公告指出,扣除初始买家的折扣及估计就有关债券发售而按比例应付的开支后,出售债券(不包括绿色债券)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7.89亿美元,集团拟将该等所得款项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扣除初始买家的折扣及估计就绿色债券发售而按比例应付的开支后,出售绿色债券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3.928亿美元。

另外,公告显示,集团拟根据本集团的绿色融资框架将该等所得款项,或其等额款项用于集团一项或多项新的或现有的合资格项目的整体或部分融资或再融资。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