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如黄金的欧洲黑松露有望实现人工稳产培育!

生活 前瞻网 2021-08-24 20:35

 

贵如黄金的欧洲黑松露有望实现人工稳产培育!

欧洲人将黑松露与鹅肝、鱼子酱并列为“世界三大珍馐”。

欧洲黑松露也称为黑孢块菌,是一种名贵的地下菌根型食用菌。

在国际市场上,欧洲黑松露零售价高达每千克800欧元,在许多国家已成功实现人工培育,但稳产、高产一直难以实现。

在森林生态系统中,许多林木与土生真菌具有共生关系,形成的外生菌根在营养物质循环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此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真菌与菌根研究团队研究发现,黑孢块菌可以与蒙古栎幼苗较好地形成外生菌根,并显著促进蒙古栎生长发育。

但是对外生菌根如何调控根际生理生态,进而影响蒙古栎生长发育的机制仍知之甚少。

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团队对3年龄蒙古栎及黑孢块菌外生菌根苗进行了研究。

结果表明,外生菌根可以通过调节蒙古栎的碳合成与分泌、根际细菌群落,来促进蒙古栎与黑孢块菌外生菌根生长和营养吸收。

研究进一步验证了植物自身存在碳效益权衡策略,可更加合理有效地分配光合固碳,并通过碳分泌调节根际微生物群落,进而促进植物营养吸收和土壤碳氮磷等营养物质循环,这为欧洲黑松露的人工培育和种植园经营提供了理论基础。

研究结果先后发表在国际专业期刊《菌根》和农林科学经典期刊《植物与土壤》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