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蝙蝠宝宝也会像人类婴儿一样咿呀学语

生活 前瞻网 2021-08-24 20:34

 

研究发现:蝙蝠宝宝也会像人类婴儿一样咿呀学语

长期潜伏在哥斯达黎加“偷听”蝙蝠的科学家们发现,蝙蝠宝宝的咿呀学语与人类婴儿的咿呀学语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来自柏林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首席研究员Ahana Fernandez博士说,蝙蝠宝宝会发出有节奏的声音,并重复关键的“基础音节”。

该研究题为'Babbling in a vocal learning bat resembles human infant babbling',于8月20日发布在《科学》期刊上。通讯作者为Ahana A. Fernandez教授和Mirjam Knörnschild教授。

在研究当中,Fernandez博士和团队成员对一种“口齿伶俐的蝙蝠”——大银线蝠(学名:Saccopteryx bilineata)进行了研究。她表示,“这些蝙蝠实际上会像鸣禽一样唱歌。”

在研究过程中,他们分析了大银线蝠幼崽在巢穴里“咿咿呀呀”的录音。研究人员发现,大银线蝠幼崽会重复成年大银线蝠“唱歌”的一些音节,并且有节奏地进行模仿。这一现象跟人类婴儿学说话的过程非常相像。

“我们知道成年蝙蝠产生的所有不同的音节类型,”Fernandez博士说,“而出现在幼崽咿呀学语中的音节确实让人想起成年的音节——所以我们十分肯定。”

大银线蝠是迄今为止已知的唯一能做到这一点的蝙蝠物种。但博士认为,世界上有超过1400种蝙蝠,肯定有另外的蝙蝠物种同样也会“咿呀学语”。

虽然这项研究已经确定了一种可能对许多必须学会用声音交流的哺乳动物很重要的模式,但她也说,对于这种特定种类的歌唱蝙蝠,还有很多东西有待了解。

Fernandez博士说:“宝宝们在咿呀学语的时候还会是互相倾听。”因为当其中一只大银线蝠宝宝在“咿咿呀呀”的同时,研究人员清楚地观察到了其他大银线蝠幼崽的耳朵在动。

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大银线蝠幼崽之间存在互相模仿学习行为,但这一机制具体如何影响他们学习语言,目前仍不清楚。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