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还是买N95吧!研究指出:最常见的外科口罩只能过滤约10%的呼出气溶胶飞沫

生活 前瞻网 2021-08-24 20:34

 

还是买N95吧!研究指出:最常见的外科口罩只能过滤约10%的呼出气溶胶飞沫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不仅可以防止病人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

但是在控制气溶胶方面,不同的口罩存在着非常显著的差异。

此前已有研究指出,受感染的人散布的气溶胶是导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的传播源。

一项新的研究通过人体模型进行试验后发现,大多数普通口罩,主要是由于贴合不佳的问题,只过滤了大约10%的呼出气溶胶飞沫。

相比之下,质量更高的、更昂贵的N95和KN95口罩可以过滤50%以上的呼出气溶胶。

流体力学研究实验室的首席研究员Yarusevych表示,N95和KN95口罩相对于布质和外科口罩的有效性要大得多,这使得它们在室内环境中,如学校和工作场所,应该尽可能地佩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