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部最新指导!高校要开设国家安全教育公共基础课

生活 前瞻网 2021-08-24 20:34

 

教育部最新指导!高校要开设国家安全教育公共基础课

今日(8月24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表示,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要求和“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法定要求,教育部组织研制了《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以下简称《指导纲要》)。

《指导纲要》指出,要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实施国家安全教育。

近年来,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渗透了国家安全教育内容,一些地方和学校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但是,国家安全所涉领域在大中小学教育教学中还没有实现全覆盖,存在碎片化问题,不够全面、系统,必须加强整体设计。

同时,有些地方和学校对国家安全教育重视不够,落实不到位,有的甚至混淆了个人安全、校园安全与国家安全教育的关系,必须进一步明确国家安全教育内涵以及地方、学校教育责任。

《指导纲要》明确国家安全教育主要内容:

一是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内容实现所有领域全覆盖,包括 '12+4' 共 16 个领域,即政治、国土、文化、科技、生态、资源、海外利益等 12 个领域安全,以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不断拓展的新型领域安全。

二是围绕国家安全各重点领域的重要性、基本内涵、面临的威胁与挑战、维护的途径与方法等提出学习要求,既体现各领域内容特点,又体现学习要求的针对性。

《指导纲要》要求:

大中小学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每学年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2课时。高等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公共基础课不少于1学分。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各学段国家安全教育内容安排原则上不少于32课时,要统筹落实到课程标准和教材中。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