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板砖应该怎么选择 地板砖的材质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10-10 09:43

地板装修是房屋装修的重要环节,很多人会选择地板砖,地板砖应该怎么选择?是否需要考虑地板砖材质?这些材质有哪些特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地板砖的选择及材质问题。

一、地板砖应该怎么选择

1、外观

在选购地砖时,可能把几块瓷砖平铺一排,看看地砖的色彩、形状、平整度是否一致。

2、声音

还可以通过声音来判断地砖的好坏,可以用硬物敲击瓷砖表面,若声音清脆说明瓷砖的瓷化度高、密度高。若相反,则说明地砖瓷化度不好,较为少质。

3、滴水看扩散

在购买时还可以往一些瓷砖样品的背面滴一些水,看看瓷砖吸水的速度,若吸收水份慢,则说明瓷砖的密度大,即质量也更好。

4、尺量误差

还可以用卷尺随意抽检其中的几片瓷砖,测量一下地砖的尺寸大小,以误差小、精确为优质地砖。

二、地板砖的材质有哪些

1、玻化砖,玻化砖是所有地砖材质中最硬的一种。因为它是由石英砂、泥按照一定的比例烧制而成,表面要打磨,其成品表面就像玻璃镜面一样光滑透亮。玻化砖相对于普通釉面砖、一般的大理石以及抛光砖等,在吸水率、弯曲强度、耐酸碱性、边直度等方面更优越。不过玻化砖也有缺点,就是打磨后其毛气孔会暴露在外,这样油污以及灰尘等就容易渗入。玻化砖比较适用于卧室、客厅、走道等。

2、通体砖,其表面是不用上釉的,通体砖的正面以及反面的材质和色泽是一致的。这种砖比较耐磨、防滑,且价格适中,但是花色跟釉面砖相比会少些。通体砖比较适用于过道、厅堂以及室外走道等地面。通体砖由于价格实惠比较受消费者的欢迎。

3、抛光砖,它是经过打磨抛光而形成的砖。抛光砖的平面比较光洁亮丽,而通体砖的平面粗糙。抛光砖的硬度很高,所以非常耐磨。抛光砖若采用渗花技术,就可以做出各种仿木仿石的效果。抛光砖可分为微粉型抛光砖、渗花型抛光砖、微晶石、多管布料抛光砖等。不过卫生间和厨房比较不适用,其它室内空间都可使用。

4、马赛克,马赛克一般是由数十块小的砖块组成一个大的砖。马赛克砖非常耐磨、耐碱、耐酸、不渗水、规格多、薄而小、彩色多样,而且抗压力强,不容易破碎。马赛克主要分为大理石马赛克、陶瓷马赛克、玻璃马赛克等。马赛克比较适用于室内小面积地面、墙面以及室外墙面和地面。

5、釉面砖,它的表面是经过烧釉处理而形成的砖。釉面砖相对抛光砖而言其色彩更丰富、图案更丰富,还能防污。不过釉面砖相比抛光砖其表面更不耐磨。釉面砖主要分为瓷制釉面砖以及陶制釉面砖,其关泽不同,还可分为亮光和亚光两种。釉面砖比较适用于卫生间、阳台、厨房等地面。

可见,地板砖选择可以通过外观、声音、尺寸等方面进行挑选,其中地板砖分类众多,如玻化砖、通体砖、马赛克等都是地板砖材质,人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选择处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