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檀木家具的选购技巧 什么是檀木家具

生活 pchouse 2021-02-16 11:46

檀木家具就是采用檀木作为原料制作而成的家具,人们想要使用檀木家具就需懂得挑选,究竟檀木家具应该如何挑选?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檀木家具的概念与选购技巧问题。

一、檀木家具的选购技巧

1、挑选檀木家具是项技术活,并且檀木家具十分昂贵,因此建议大家邀请内行人士一同前往选购。大家在选购时,先要看其颜色,优质的檀木家具颜色呈淡黄色或者红色,而如果该檀木颜色为黑色的话,那不是次品就是假货。所谓次品,就是采用废弃的樟木制造,这种樟木经历了长时间的风吹雨打,不复昔日光泽,颜色变黑,用之制造家具,虽也叫樟木家具,但只能说是次品;所谓假货,就不多解释。

2、大家除了采用眼观的方法,还可以采用闻气味的方法来辨别其品质。如果该檀木家具散发着很浓烈、刺鼻的气味的话,那就可以肯定是假檀木家具,这种难闻的气味是由于其浸泡过香精水或者樟脑油精才有的,真正的樟木家具拆开包装后只有淡淡的香味,即使因长期使用,樟木家具不散发香味,可若将其掰开,依然会有香味散发。

二、什么是檀木家具

檀木家具,凭借其自身的木质坚硬和独特的淡淡清香味,深受人们的喜爱,又因其具有辟邪的特性,所以常被称为吉祥物。檀木家具不管从材质或者是制作工艺来说,都属于实木家具中的上品,价格十分昂贵。它不仅体现了家具与文化艺术的结合,更是消费者身份与品味的象征。

可见,檀木家具是家具与文化艺术的结合,更是消费者身份与品味的象征。此外,檀木家具挑选需要注意技巧,檀木家具昂贵,建议听从专业人士的建议。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