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研究表明:轻度听力衰退,也可能是痴呆症的信号

生活 前瞻网 2021-11-16 14:58

 

产业数据

痴呆症是全球最大的神经系统疾病之一。目前,有5000万人被诊断出患有这种疾病。到2050年,预计这类疾病的患者将继续增加,达到当前记录的3倍。由于病例的不断增加,以及人们对痴呆症知识的缺乏,科学家正在开展大量的研究,以期找到能减少该疾病发生的方法。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痴呆症的存在,但是他们对痴呆症的早期标志性症状还知之甚少。

近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专家Frank Lin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听力衰退是可能得痴呆症的最明显症状。

在研究过程中,他们花了12年的时间观察了600多名成年人。研究结果表明,轻度听力衰退的人,其日后被诊断出患痴呆症的几率增加1倍,而中度和重度听力衰退最后的确诊的几率分别增加3倍和5倍。

科学家表示,听力衰退和痴呆症一直是以前神经学研究的主题。然而,由于痴呆症本身的信息有限,而且缺乏科学证据来证明听力衰退与脑部疾病之间的联系,因此很难证明这两种不同疾病之间的相关性。最近的研究提供了科学依据,证明了听力衰退的人有患痴呆症的巨大风险。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