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卡伦推出年度系列《可可协奏曲》巧克力特有的苦甜回甘,奢华威士忌与巧克力滋味

生活 TOM    2022-01-05 15:43

麦卡伦全新年度限量系列

#可可协奏曲

麦卡伦推出全新年度限量系列《麦卡伦The Harmony Collection》,其概念来自于麦卡伦携手具深厚关系的合作伙伴—世界级米其林三星餐厅El Celler de Can Roca一同追寻永续未来的旅程中的全新发现。首发款《Rich Cacao可可协奏曲》正是旅程中最先发现的惊喜-Cacao 可可为灵感来源,其不仅实现麦卡伦尊重自然的承诺,巧克力的馥郁香气及微苦甜的尾韵更是麦卡伦顶级雪莉橡木桶所酿造出的经典特色之一。

麦卡伦年度系列《可可协奏曲》巧克力特有的苦甜回甘,奢华威士忌与巧克力滋味

 

携手世界级米其林三星餐厅甜点主厨Jordi Roca

全新Rich Cacao可可协奏曲 应运而生

为了进一步探索可可奥妙,麦卡伦酿酒师Polly Logan前往位于西班牙吉罗纳(Girona)由两度荣获世界第一的米其林三星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厅的甜点主厨Jordi Roca所创立的精品巧克力工坊Casa Cacao进行一场深度的风味旅程,感受到米其林三星甜点主厨Jordi Roca对可可的深入研究、风味解构及热情,让麦卡伦酿酒师Polly Logan探索出可可全新风貌,进而推出年度限量首发款《麦卡伦The Harmony Collection Rich Cacao可可协奏曲》。

麦卡伦年度系列《可可协奏曲》巧克力特有的苦甜回甘,奢华威士忌与巧克力滋味

 

麦卡伦经典雪莉桶+法式经典BONBON

完美诠释100%雪莉桶威士忌顶级风味

麦卡伦酿酒师Polly Logan表示《麦卡伦The Harmony Collection Rich Cacao可可协奏曲》是雪莉桶威士忌与巧克力最美好结合的典范,特别选用麦卡伦窖藏中极具深邃馥郁巧克力、丰厚干果香气的顶级欧洲红橡木雪莉桶,及带有香甜蜂蜜及细腻香草的美国白橡木雪莉桶,勾兑极具层次的浓郁黑巧克力香气,口感柔软香甜,尾韵细致悠长更带有巧克力特有的苦甜回甘滋味,重新定义雪莉桶威士忌全新风貌。

在《麦卡伦The Harmony Collection Rich Cacao可可协奏曲》的佐酒搭配,米其林三星甜点主厨Jordi Roca建议先啜饮一口Rich Cacao可可协奏曲,让香草、蜂蜜、肉桂等香气萦绕口中,如漩涡般席捲入喉后,让口腔中充满馥郁雪莉桶威士独有的深邃黑巧克力馀韵时,轻尝一口法式经典巧克力甜点BonBon让再啜饮一口Rich Cacao可可协奏曲,此时口腔中如同正在演奏协奏曲一般,在雪莉桶威士忌的独奏之下,加入了浓郁细腻的BonBon,威士忌与巧克力的交叠层次在味蕾迸发,进而带向前所未有的境界,堪称最奢华的威士忌与巧克力感官体验。

麦卡伦年度系列《可可协奏曲》巧克力特有的苦甜回甘,奢华威士忌与巧克力滋味

 

麦卡伦实现永续未来独领Bean to Bar无限「可」能

近年来,欧美掀起「Bean to Bar」风潮,即从产地到餐桌,从制程到产出包装,都亲自参与,这正是米其林三星甜点主厨Jordi Roca创立精品巧克力工坊Casa Cacao的背后动力之一。跳脱过往巧克力制作者向大公司购买巧克力原料进行制作的方式,从 bean(可可豆)到 bar(巧克力片),中间经历选豆、烘焙、研磨、调温、成形,所有步骤皆由同一巧克力生产者掌握,不仅更能呈现细腻单一产区的可可风味并维持其品质水准,同时更加注重对自然环境的友善与永续性。

《麦卡伦The Harmony Collection Rich Cacao可可协奏曲》向可可赋予的灵感致敬,在外盒材质选择上,特别将巧克力制程中所产生的可可豆果壳化身为100%可回收及可生物分解的精巧礼盒,赋予其新的生命,透过麦卡伦独特创新的包装技术及坚持永续环境的意念,成就出与大自然美好共存的品酩体验。自1824年酒厂创建以来,永续发展一直是麦卡伦坚持不变的原则,并期盼每一块土地都能像麦卡伦庄园一样生生不息。

麦卡伦年度系列《可可协奏曲》巧克力特有的苦甜回甘,奢华威士忌与巧克力滋味

 

麦卡伦携手台湾巧克力职人 饮食换位独家呈现台湾限定可可协奏曲

为了让台湾的消费者也能亲身体验Polly Logan与Jordi Roca所创造的威士忌与巧克力感官体验,麦卡伦携手两位荣获世界巧克力大赛认证的台湾巧克力职人—土然TERRA的杨丰旭,与COFE的顾玮,两位职人联手精心安排与威士忌绝妙搭配的法式手作巧克力甜点。

土然TERRA 即为Bean to Bar 推广永续概念的巧克力名家,不断创作令人惊艳的巧克力作品。而COFE则擅长将在地食材运用于巧克力中,用心将台湾的美好化成巧克力的多重风味,以最拿手的「饮食换位」,勾勒出食材的鲜活本色,颠覆对于视觉及味觉的连结想像,带来一场在地风土味蕾实验,完成台湾风味的试炼。

两位职人选择具台湾代表性的食材作为基底,特别选用「吃的咖啡」与巧克力本体彼此映衬融合,并搭配富有南美洲明亮果香的浓郁夹心巧克力,口感松脆、扎实,堆叠出不同意境的美味层次,满溢回味无穷的可可香气,与《麦卡伦The Harmony Collection Rich Cacao可可协奏曲》的绝佳搭配,独家呈现台湾限定的Rich Cacao可可协奏曲的创新体验。

【禁止酒驾,酒后不开车,安全有保障】

麦卡伦年度系列《可可协奏曲》巧克力特有的苦甜回甘,奢华威士忌与巧克力滋味

 

麦卡伦The Harmony Collection Rich Cacao

可可协奏曲单一麦芽威士忌

色泽:烘烤可可豆

香气:巧克力软糖、蜂蜜、橡木、酸柠檬和生姜

口感:黑巧克力、蜂蜜、椰枣、香草和肉桂

馀韵:绵长而浓郁的巧克力香

酒精浓度:44%

【TOM—Lookin】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