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超实用技巧!4个不起眼但超方便的功能:智能绘图单指搞定、完美自拍加同步快录!

生活 TOM    2022-02-16 10:53

手机市场占比最高的苹果iPhone,一代代推出都造成抢购,不过苹果手机可不是只有外型好看而已,内建的智慧功能数不胜数,这次小编想要介绍的是4个看似不起眼,但学起来真的超方便的神奇小功能,推荐已经更新成iOS14的人一起使用!

 

4个必学的iPhone超实用技巧

1. 画出完美形状单指就搞定

2. 前置相机镜像翻转

3. 拍照同步「快录」影片

4. 快速连拍

 

画出完美形状单指就搞定

iPhone的备忘录神好用,其中的绘笔功能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不过身为手抖一族的我们,要用手指俐落地画出想要的图形真的好难,想画一个圆变成椭圆、想画一个三角又不够尖!

现在不用担心了,iPhone的画笔进阶了!当我们想画出简易图形的时候,只要在结束绘图时停顿手指在原处,图形就会自动修饰成完美的样子!不过这个功能需要一笔完成,分段绘制是不会成功的!

这个功能也可以应用在截图上!当我们萤幕截图,并且想在截图上标示重点的时候,这个功能就能派上用场,让截图画面看起来更美观!

 

前置相机镜像翻转

当我们用前置镜头自拍时,会发现自拍所呈现出来的画面会跟真实的我们左右相反,如果对此感到困扰,那快把「前置相机镜像翻转」功能打开吧!进入『设定→相机→前置相机镜像翻转打开』所拍出来的照片就会如你萤幕中看到的一样!

 

拍照同步「快录」影片

iOS13 和以上版本的iPhone11(含)机型,可以在拍照的同时使用「快录」录制影片,无需切换模式。长按住白色的快门按钮,就会进入摄影模式囉。想要放手维持录影,就将快门钮往右滑动到锁定钮,就会进入自动录制的模式。

另外,影片规格会随着预设的拍照比例录制,照片设定成4:3,所录制出的影片就会是4:3,而不是录影模式里的16:9!

※载iOS 14的iPhone XS、iPhone XR和后续机型,可以按住其中一个「音量」按钮来拍摄「快录」影片。

 

快速连拍

同样在「拍照」中,向左滑动就可以迅速进入连拍模式。按住「快门」向左滑动便进入连拍,连拍张数立即显示,放开按钮便会停止连拍。

※iOS14的iPhone XS、iPhone XR和后续机型,按下「调高音量」按钮,就可以进入连拍模式拍摄照片。

 

这次介绍的iPhone神技巧,第1和第2都是所有苹果所有手机机型(iOS14)都有的功能,不过第3和第4的拍照功能是iPhone11以上的手机适用,也确实验证了苹果手机近年在照相功能的跃进呢!【TOM—Lookin】

 

延伸阅读

苹果迷的圣诞礼物准备好了!除了iPhone13,超实用少预算的Apple商品推荐来了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