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武汉文旅志愿守护小家团圆 元宵节致敬城市建设者

生活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6 17:58

“快看我做的老虎花灯!”“哇,我的花灯也亮起来了!”正月十五闹元宵,月也团圆,人也团圆。在武汉文旅志愿者的邀请下,十余组武汉市进城务工家庭的孩子免费来到欢乐谷庆祝元宵佳节。

 

公共|武汉文旅志愿守护小家团圆 元宵节致敬城市建设者

武汉文旅志愿守护小家团圆

 

傍晚,武汉欢乐谷花团锦簇、灯光摇曳,各种神态、表情迥异的胖虎随处可见。武汉文旅志愿者和孩子们围坐一堂,大手小手一起做花灯、猜灯谜。这些孩子都是第一次来到欢乐谷,他们跟随父母进城求学,但由于父母平时忙于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非常有限。

小小的花灯,传递的是一份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花灯制作过程中,武汉文旅志愿者一边亲自上手演示,一边向孩子们介绍元宵节的历史和习俗。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材料认真地折叠、粘贴,完全沉浸在手工制作中。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被点亮,映照出孩子们幸福灿烂的笑容。

工友杨亮常年奋战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建设一线,去年在武汉安家后,他才把两个孩子从老家接过来团聚,这是他们全家人第一次在武汉过元宵节。“由于工作性质我经常要去全国各地跑,平时很少有机会带孩子出来走走,今天来到欢乐谷过元宵节,非常开心,孩子们也很快乐。”

灯谜是我国独有的一种文学艺术,具有浓郁的民族性和艺术性,已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猜灯谜环节,文旅志愿者们把市内各大景区门票作为奖品,极大地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一条条彩纸制成的灯谜悬挂于灯笼之下,小朋友们竞相抢答,还吸引了许多其他游客热情参与,大家一起听文旅志愿者们讲解灯谜的奥义。

“做花灯、猜灯谜,这些活动能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我们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我觉得很有意义,小朋友们也非常兴奋。”武汉文旅志愿者温嘉智说。

 

公共|武汉文旅志愿守护小家团圆 元宵节致敬城市建设者

武汉文旅志愿守护小家团圆

 

夜幕降临,孩子们提着自制的花灯游览欢乐谷LIGHTS游乐园、观看表演,许多妙趣十足的“胖虎”在路边“凹造型”卖萌。伴随着武汉文旅志愿者的趣味讲解,孩子们穿梭其中,流连忘返,畅游这座“虎园新世界”,并争相和喜气洋洋的“老虎”同框合影。

“今年,很多工友们都响应了“就地过年”的号召,他们没有回到家乡,选择留在武汉,我们文旅志愿者希望用志愿服务让这些城市建设者更加欢乐地享受团圆的时光。”国家金牌导游、武汉文旅志愿者周媛谈到。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创建东亚文化之都赏灯游园不亦乐'虎'”活动,武汉文旅志愿者积极行动、勇于担当,不仅丰富了传统文化的节日内涵,还形成了关爱社会的良好风尚,让人们在参与中感受一座城市的温暖。

(图片由武汉文旅志愿服务总队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