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元宵佳节,山西晋城各景区文旅活动精彩绽放

生活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7 16:10

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今年元宵节,山西省晋城市的部分景区推出猜灯谜、看花灯、闹红火、品美食等特色活动,为游客奉献了一场热闹十足的元宵节盛宴。

在皇城相府景区,“璀璨皇城不夜天,共度元宵相府年”元宵特别活动精彩上演,舞狮表演、跑驴、腰鼓、威风锣鼓等民俗表演与游客互动联欢。与此同时,首部明清院落夜游实景剧《再回相府》恢复演出,带领游客开启一段穿越之旅。

郭峪古城景区推出了“看花灯、赏民俗、观社火”系列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夜幕降临,宫灯、走马灯等次第亮起的各式花灯将古城堡装扮得流光溢彩,游客可以猜谜、赏灯,观看古城里上演的《猪八戒背媳妇》《骑毛驴》《舞狮》等民俗表演

 

旅游 | 元宵佳节,山西晋城各景区文旅活动精彩绽放
旅游 | 元宵佳节,山西晋城各景区文旅活动精彩绽放

 

大阳古镇在元宵节期间每天都会推出铁花秀演出,吸引各地的游客前来观看。据悉,大阳古镇蕴藏着丰富的煤炭和铁矿石,冶炼历史悠久,打铁花就是长期从事冶炼行业的匠人们创作出的一项传统技艺。每年元宵节,大阳古镇的匠人们都会燃起火炉、打起铁花,以此来欢度元宵佳节。游客们在观赏绚丽夺目的铁花之余,还可以漫步明清老街,看民俗、品美食,欢度元宵佳节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2022年元宵节景区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三成,年后一周关键词“灯会”搜索热度同比上涨312%。其中,山西晋城上榜全国十大人气元宵节赏灯城市。

 

旅游 | 元宵佳节,山西晋城各景区文旅活动精彩绽放

 

“今年元宵节真热闹,真过瘾!”太原游客小张表示,除了景区,晋城的体育场馆外、街心公园中的花灯展几乎随处可见,民俗表演也十分红火,很好地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人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记者了解到,在举办丰富活动的同时,晋城市严把疫情防控关,确保游客放心游。在郭峪古城景区、海会书院等景区严格执行“预约、错峰、限流”的接待原则,入口处均有工作人员负责登记,游客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方可入内。游客们纷纷表示,各个景区的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细心到位,真正为大家提供了舒适安全的游览环境,让人们玩得放心、玩得开心。

(活动图片源自珏山景区、皇城相府景区)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