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家居的优势与劣势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3-08 14:26

家里如果安装了智能家居的话,带来很多的好处,为此,备受很多家庭喜欢。那智能家居的优势与劣势有哪些?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一、优势

1、智能家居的便利性

智能家居在设计的时候,根据用户的家居功能需要,以最实用最基本的家居控制给用户提供生活便利。包括智能家电控制、智能灯光控制、电动窗帘控制、防盗报警、门禁对讲、煤气泄露等服务增值功能

2、可靠、安全

智能家居能对各个子系统,以电源、系统备份等方面采取相应的容错措施,保证系统正常安全使用、质量、性能良好,以达到应付各种复杂环境变化的能力。使得智能家居能24小时运转,时刻保护家居生活的安全。

3、标准、功能齐全

智能家居系统方案的设计应依照国家和地区的有关标准进行,确保系统的扩充性和扩展性,在系统传输上采用标准的TCP/IP协议网络技术,保证不同产商之间系统可以兼容与互联。系统的前端设备是多功能的、开放的、可以扩展的设备。

二、劣势

1、智能方便归方便,只是价格太高难以接受

虽然目前国内的智能家居市场初具规模,但是智能家居的消费仍然算是比较富裕的家庭才能够消费得起。现在的家庭追求的智能家居,只是单独的几件产品,而并不能构成整个智能家居系统,初次安装的费用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投资,但是后期的维护更是一个无底洞。

2、目前的智能家居被说成“华而不实”是有原因的

“装了不会用,还不如不装”这是很多智能家居使用家庭的心声。再一点则是使用起来很繁琐,操作太复杂。原本安装智能家居就是为了享受生活,为生活提供便利,但是操作的过于复杂,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