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研究表明,亮度和HDR是未来VR头显变革性元素

生活 93913网 2022-06-25 13:01

Meta研究表明,亮度和HDR是未来VR头显变革性元素

据UploadVR报道,Meta研究表明,VR在远程呈现和视觉真实感方面最具变革性的突破可能来自显示亮度和HDR技术的改进。

近日,Meta显示系统研究负责人谈及了Meta Quest 2的100尼特与Starburst研究原型机超过20000尼特的巨大亮度差别,后者亮度甚至可以与明亮的室内照明相媲美,同时远远超过当今性能最高的HDR电视。

Meta首席显示器研究员Douglas Lanman将这种亮度落差称为“我们最想实现,但现在无法提供”的技术,Starburst原型重达5到6磅,配备散热器、光源和光学器件,而要舒适观察Starburst,需将其从上方悬挂并通过手柄固定脸部。

Meta科学家Nathan Matsuda在尝试Starburst原型机后表示:“人类眼睛会对各类光源作出反应,尽管消费者可以藉由电视、电影等光媒介感知放大的亮度,但如果自己置身于更身临其境且超越传统媒介所提供的视野、视差环境时,将能使人们更加真切感知光源。”

Meta本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介绍了原型VR头显研究,并宣布了有朝一日通过“视觉图灵测试”的目标,而通过测试意味着Meta需要开发一款视觉效果与现实无法区分的VR头显,为此Douglas Lanman从分辨率、变焦、畸变校正和HDR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推动VR显示器实现这一目标所面临的挑战,其中,HDR被描述为可能是最难完全实现的。

下图的Starburst原型展示了在VR中实现具有HDR的极其明亮的视觉效果,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将其描述为“HDR可以说是实现梦想VR头显最重要的元素”。

Meta研究表明,亮度和HDR是未来VR头显变革性元素

虽然Starbust亮度可显著提高临场感和真实感,但正如扎克伯格所说,目前的原型作为产品交付“非常不切实际”。

另外,对硬件原型有独到看法的Norman Chan表示,HDR很可能是未来头显一个关键改进领域,

Quest 2的角度分辨率和Butterscotch原型的“视网膜”分辨率之间的差距是3倍,而Starburst 的亮度和Quest 2之间的差距几乎是200倍,这意味着在亮度和HDR方面,头显的研发还任重道远。

“当我尝试Starburst原型时,就被其HDR效果所震惊,尽管头显的分辨率远低于视网膜分辨率,当前,消费类头显亮度达到20000尼特是一项巨大的技术挑战,但我看到,通过提高显示面板透射率的效率可逐步提高亮度,更让我兴奋的是,制作HDR图像并不需要计算繁重的计算量——有很多现有的媒介嵌入了HDR元数据,而这些媒介将基于HDR VR头显受益,我迫不及待想体验为HDR重制的VR游戏!”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