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暖停气了一般家里怎么处理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9-19 11:59

地暖确实能够给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但是每当地暖停供的时候,人们一定要对地暖管做到正确的处理,那么地暖停气了一般家里怎么处理?接下来就让PChouse来给大家进行介绍。

把回水关了,管子里要存水,等来年供暖的时候开开拍气阀冲,冲到流清水为止,那样管子也洗干净了。

1、停止供暖后清洗是时间。因为地热管在使用一个采暖期后,管内积存的钙镁离子垢、水锈、管道铁锈、生物粘泥、污染物、残留物等杂质得不到及时清洗,容易在地热管与地热分水器的连接口等重要位置形成板结,长时间不清洗更可能造成管路栓塞,丧失采暖功能。

2、另外,供暖结束后,绝大部分地热管内仍然积存着大量的供暖水,从春到秋始终不动,更容易导致存积水中的微生物大量繁殖,持续产生生物粘泥。因此,供暖结束后通常要对地热系统进行保养除垢,以防止管路内形成沉积物造成管路栓塞。

3、采暖系统停止运行后,热水采暖系统管网一般都采用充水保养。其做法放掉管网中的水,将管网冲洗干净(应包括加热盘管),然后重新向管网中充入经过化学处理的水并把锅炉烧起来,加热系统中的水到60℃,温度并保持1~1.5h,再经过己经打开了的系统排气阀,把从水中分离出来的空气排出系统外。

排气之后,把系统中的所有阀门关好,停炉熄火,让水逐渐冷却,把水保留在系统的管网中,直到下一个采暖期开始。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