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布扎比将在KIZAD工业区建电动汽车工厂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2-09-12 15:4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阿布扎比将在其哈利法工业区(KIZAD)内建设一座电动汽车装配厂,每年生产数千辆汽车。此外该国还在工业区内引入了智能电动汽车企业NWTN,以期将其变成一个汽车生产中心。

9月6日,KIZAD宣布将建造一个面积为2.5万平方米的工厂,该设施将由NWTN运营,用于电动汽车的制造、研发和车辆测试。

KIZAD的所有方,AD Ports集团的总经理兼集团首席执行官Mohamed Juma Al Shamis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吸引电动汽车制造商来到阿布扎比,在实现阿布扎比的经济愿景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阿布扎比将在KIZAD工业区建电动汽车工厂

Mohamed Juma Al Shamisi 图片来源:路透社

协议规定,初期NWTN每年将可以装配5,000至1万辆半拆解电动汽车。所谓半拆解汽车,就是制造商在原产地对车辆进行部分拆解,然后在另一个国家重新装配。进入第二阶段后,该公司计划推出几款新的电动汽车,并将产能提升到每年5万辆。

NWTN表示,其业务“将得益于靠近AD Ports集团庞大的汽车业务生态系统,其中包括为汽车行业量身定做的现有和未来的项目”。

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当前正在沙特阿拉伯建设工厂,其最终的目标是每年在那里生产多达15万辆电动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