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Xbox CEO称,目前元宇宙是制作粗劣的游戏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0-30 14:33

日前有消息显示,在近日举行的《华尔街日报》技术现场会议中,微软Xbox CEO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他对“元宇宙”的看法,并将其描述为“制作粗劣的电子游戏”。

菲尔・斯宾塞表示,“视频游戏创作者有一种惊人的能力,可以打造出我们想要置身其中的惊艳的虚拟世界。对我来说,一个看起来像会议室的元宇宙.……我不太想在这种地方消磨时间”。

但同时菲尔・斯宾塞也强调,“之所以调侃称元宇宙是差劲的视频游戏,是认为其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元宇宙最终会比我今天看到的一些模型更像视频游戏”。

据悉,菲尔・斯宾塞并非唯一在此次活动中对“元宇宙”进行批评的人。例如Snapchat母公司Snap CEO Evan Spiegel也表示,元宇宙是“生活在电脑里”,以及“(但)当我结束漫长的一天工作回到家时,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生活在电脑里”。

此外,迪斯尼CEO Bob Chapek也表示,公司倾向于“不使用元宇宙这个词,因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大而广的术语”。而苹果公司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Greg Joswiak则坦言,“(元宇宙是)一个我永远不会使用的词”。

与上述数位各公司高管不同,也有部分公司高管正积极推动所在公司部署元宇宙相关业务。例如扎克伯格就曾多次强调自己看好“元宇宙”的未来,并认为VR将是下一代计算平台,在2021年年底还将公司更名为Meta

事实上,“元宇宙”的前景如何,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颇有争议的话题。例如不久前调研公司Canalys首席分析师马修·鲍尔(Matthew Ball)曾指出,到2025年大部分元宇宙商业项目都将失败。但在今年更早些时候,咨询服务公司麦肯锡(McKinsey)的相关分析人员则曾表示,预计到2030年元宇宙产业的市场规模可能高达5万亿美元。而花旗集团的分析师则做出了更为乐观的预计,认为到2030年这一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万亿美元至13万亿美元。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