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柜用烤漆还是免漆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2-10-20 13:34

免漆和烤漆是两种不同工艺,都是在表面上做油漆工艺,每种材料都有属于自己合适的位置,那么衣柜用烤漆还是免漆呢?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1、烤漆板衣柜采用烤漆板板材制成,这种材料本身防潮、防水性能还是非常不错的,如果室内比较潮湿,尤其是南方城市,这种烤漆门就比较适合摆放在卧室当中。而且因为防潮能力比较强,所以抗污能力也不错,后期清理起来也比较简单。如果上面有污渍,用湿抹布擦拭干净,再用干抹布一擦就可以了,清理起来简单,后期保养也不费事。

2、烤漆板衣柜一般是不需要封边的,这样节约了不必要的消耗。由于烤漆板材表面涂层固化后,其涂层的稳定性、耐久性、耐候性、耐摩擦性、耐腐蚀性和硬度都变高,由它制成的家具的结实耐用,表面有污垢后也容易清洁,不渗油,不褪色。

3、免漆板这种材料,它的价格虽然便宜,整个家里的衣柜如果都用免漆板这种材料的话,确实可以节省很多的费用,它本身价格就不贵,而且也是一种环保材料,自然而然很多人就会选它,但是这种材料虽然免油漆,但是寿命却是很短的。

4、免漆板的表面有一层皮,这层皮有很多种颜色,这也是它不用油漆的原因,但是这层皮一旦受潮了,很容易就会脱皮翘起来,看起来很不美观,而且免漆板的材料是很柔软的,一不小心撞到就会留下凹痕,同样不利于美观性,要是有小孩经常去扣它的话,很容易就会多个破洞,那么蟑螂等小动物就会爬到衣柜里,影响衣物的整洁卫生度。

5、特别是它的承重性,免漆板质地不是很坚固的,所以不能放太重的东西在上面,要是放的衣服太多的话,很可能就会把衣柜给压弯压变形,可能短时间内不会有问题,但是时间长了,那衣柜就会被压断,到时候坏了就没办法修复了,就得花钱找人来拆了重装,工程量是非常大的,还很耗费时间和金钱。

所以衣柜用烤漆的比免漆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