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以放心用微信了!官方回应未知设备登录问题:不存在安全风险

生活 雷科技网 2022-11-15 18:48

11月3日,据大量网友反馈,自己的微信在“不知不觉”中被一台名为“USER-202211CI”的设备登录了,同时还查出大量未知登录设备,消息一出立刻引来热烈讨论。据微信团队回应,这台未知设备应该是用户自己的设备,不是陌生设备,不存在安全风险。

虽然微信一直以来都仅提供“扫码登录”这单一的多设备登录方式,但只要授权过的设备就不再作太多严格的登录限制,这样的方案受到了很多用户的担心。今日,大量网友反馈自己的微信账号莫名其妙地在一台“乱码名称”设备上登录了,但却从未有过授权,怀疑是遭到盗号,而部分警惕的网友直接解除银行卡的绑定,把零钱也提现走了。好在,微信团队通过官方社交账号回应了这件事,证实只是虚惊一场,这才让用户们放下心来。

据微信团队解释,部分机型由于型号识别的问题,是有可能会出现变成乱码的情况,但没有授权过的设备是无法登录个人微信账号的。当然,微信向来登录限制繁多且严格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但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安全,在一些长时间不登录的设备中,可以选择移除授权,这样一来那台设备就无法再自动登录了。同时,微信官方也解释,由于网络波动或是性能不稳定的问题,多设备登录时一旦有其中一台设备掉线,间隔时间不长的情况下是会自动续期登录的,不必过于担心。

不得不说,随着人们的智能设备越来越多,微信支持的客户端也在逐渐变多,例如安卓阵营的平板电脑、智能手表,都上线了专属客户端及支持了多设备登录。对用户而言,同账号登录多个设备自然是更方便在设备之间传输文件,或是当作备忘录来使用,还是相当方便的。但也不要轻易授权陌生设备,例如在展示机上登录个人微信账号,这样的做法相当不安全。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