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卷不动了,中国电商集体出海,阿里更难了?

生活 极客网 2022-11-29 09:02

极客网 互联网频道11月28日(北京)国内卷不动,目光开始瞄向海外!近日,各大电商平台都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本月底阿里将在西班牙推出新的出海平台Miravia,而拼多多海外版Temu,此前也有消息传出,很快就会登陆西班牙。

目前,Miravia已“先人一步”向公众开放,并且为了吸引用户,Miravia推出了新用户首次订购可享受20%折扣、每日闪购优惠等活动。

QQ截图20221128120853.jpg

与Temu不同,Miravia瞄准的是西班牙高端用户,在产品上会更加侧重顶级品牌与中高端产品,和阿里旗下的速卖通平台形成优势互补。

今年年初蒋凡接管阿里海外数字商业板块后,对海外业务进行了一系列梳理和重新布局,自建、投资、收购,成为阿里海外业务的三个核心关键词。

自建,就是自建跨境物流基础设施。阿里旗下的菜鸟已经在全球布局了6大智慧物流枢纽eHub、12个海外自营分拣中心、300多万平方米跨境物流仓库、8000多组自提柜和自提点等。

投资,就是持续加大投资海外市场投入。在跑马圈地方面,阿里一向是最舍得花钱,只要目标设定,砸多少钱也要把市场拿下。投资,就是用最简单快速的方式抢占新市场,扩大势力范围。

并购,就是收购已有一定规模的海外竞争对手。阿里海外最有名和最成功的收购便是Lazada。2016年,阿里耗资20亿美元控股了东南亚最大的电商平台Lazada,凭借着Lazada的先发优势,阿里迅速在东南亚站稳跟脚。目前,Lazada成为了阿里国际零售商业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在新战略下,阿里海外业务稳步向发。阿里集团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阿里全球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其中,国际零售部分增长3%,国际批发部分增长6%,超出市场预期。土耳其和中东市场,Trendyol订单同比增长超过65%,增速继续扩大。

另外,从整体来看,阿里海外数字商业板块业务在集团总收入中的占比也继续保持增长,目前已上升至8%,而且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在国内业务越来越“卷不动”的情况下,阿里海外业务自然就被业界寄予了厚望。

然而,阿里的海外掘金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当前,字节系的Tiktok、拼多多的Temu,都已陆续加大海外投入,在海外很可能上演与国内相同的戏码!尽管阿里有先发优势,但面对如此强的两个对手,阿里并无胜算,关键先生蒋凡需要拿出更有力的回击手段!

【以上内容转自“极客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极客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