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乎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月均付费会员数同比翻番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2-02 08:39

日前,知乎方面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9.12亿元、同比增长10.7%,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92亿元,运营亏损2.786亿元、同比减亏13.6%,毛利润为4.444亿元、毛利率达48.7%,净亏损2.976亿元、上年同期为2.698亿元,按非公认会计准则净亏损为2.51亿元、上年同期为1.12亿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及摊薄为0.49元,上年同期为0.46元。

对此,知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源表示,整体来看,公司的主要财务指标继续超出市场预期,尤其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显示出了一定的韧性和抗压能力,其中会员业务和职业教育业务保持较大增势。此外他还认为,“我们努力的结果使我们更有信心投资于长期增长,同时争取短期盈利”。

在这份财报中显示,该季度知乎付费会员及职业培训业务表现亮眼,营收分别为3.35亿元和7800万元,分别录得88.1%、457.5%的同比增长。其中,付费会员业务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为36.8%,已连续两个季度占据首位,职业培训业务收入占比也从2022年一季度5.3%的提升至8.6%,付费用户规模更是同比增长300%。

知乎方面表示,付费会员业务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付费会员持续增长,这反映了其优质内容的吸引力以及付费会员服务的价值获得认同。在财报中显示,该季度其MAU达9700万人、较上年同期的1.012亿有所减少,但平均月付费会员同比增长99.5%、至1090万人,付费会员数在MAU中的渗透率自2021年第一季度的4.7%上升到11.2%,单用户日均时长达到29分钟、同比环比均实现显着增长,单MAU新增主动关注数同比增长16%。

此外,该季度知乎创作者收益水平也显着提升,平均收入同比增长47%,并提前完成打造100位收入超百万盐选创作者的目标。目前知乎方面还计划推出多项创作者扶持计划,其中包括新进宣布的“超新星计划”,即在未来三年打造500位超百万收入的盐选创作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25日发布的“新知青年大会”公开信中,周源曾表示,“未来三年,社区的商业模式,将从‘内容变现‘的 1.0 版本走向‘好内容变现‘的 2.0 版本”,以及“好生态带来好内容,好内容就是好生意,是更持续和健康的正向飞轮”。

在职业教育培训方面,周源还曾透露,在经历三年的摸索,以及在今年6月在知乎APP上线“学习区”后,公司将在12月推出一款专门的教学平台“知学堂” ,提供专精的成人职业教育服务。据其介绍,知乎想做的“不止于一个平台”,而是用技术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因此将推出“知学计划”,希望通过流量扶持、内容生态建设以及技术支持等手段,与更多教育机构携手,用技术推动教育效率提升。

财报中显示,受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和疫情等因素,该季度知乎的广告业务收入由上年同期的3.211亿元下降至1.967亿元,内容商务解决方案业务收入由上年同期的2.784亿元下降至2.652亿元。据其CFO孙伟预计,第四季度较去年仍会表现疲软。

此外,该季度知乎包含电商、出版等在内的其他业务收入为3630万元、同比增长14.7%,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推出了种类更多的自有品牌产品及图书系列所致。

对此周源表示,“第三季度在执行‘社区生态第一’战略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将重点转移至优质用户增长上,并加强以内容为中心的商业模式的优势和韧性。未来将致力于进一步增强知乎社区的活力、扩大竞争力,并努力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长远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