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德地图迎来更新,上线路灯导航和小路提示功能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1-26 08:06

日前,高德地图迎来12.03.3.2006版本更新,正式面向骑行和步行用户上线路灯导航和小路提示功能。此外随着新版本上线,高德地图红绿灯倒计时功能也已覆盖全国。

据了解,高德地图路灯导航功能可在导航规划路线时,智能识别路段中的路灯覆盖情况,判别无灯路段位置,适时提示用户“部分路段没有路灯”、“夜间出行时需要注意安全”,并可根据实际情况尝试为用户规划一条有更多路灯、相对更安全的路线。目前,该功能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15个城市正式上线。

而小路提示功能,则是指如规划路线中存在宽度狭窄的小巷,或是路面状况不佳的路况,高德地图方面会提示用户这些小路的具体状况,并尝试为用户规划“避开小路”的路线。目前,该功能已在全国范围内上线。

作为一家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近年来高德地图方面一直致力于借助科技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和人性化的出行体验。例如此前在2022年7月,高德地图便曾推出省油路线、高油耗实时提醒、油耗记录等功能,可为用户提供更多“省油出行”服务。

随后在8月,高德地图还上线了业内首个“防晒导航”功能,可借助动态光影跟踪等技术,实时计算特定时段内覆盖道路的阴影面积,从而在保障原有规划合理性的基础上,为用户推荐有更多道路周边遮挡物阴影覆盖的路线,实现更清凉的出行体验,例如林荫路段、楼阴路段等。

不久前,高德地图还上线了“坡路提示”、“绿灯导航”等功能。其中,坡路提示功能可标明骑行、步行导航规划中上、下坡路段,以及每个路段的长度等信息,以便用户根据实际情况规划不同的路线。而绿灯导航功能可在用户驾车导航至某些红绿灯路段时,根据车辆当前实时位置、即将通过的红绿灯路口距离、车流量等综合信息实时建议车速范围,从而帮助用户缓解驾车过程中的过灯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用户春运平安出行,2023年1月12日高德地图方面已启动“暖春计划”,除上线数字领航员小高老师安全导航语音、长途助手、一键报平安等服务外,还联合全国各地670多家交警、交通管理机构,在该平台实时发布权威出行信息。目前,用户在高德地图APP中搜索关键词“暖春计划”,即可查询并使用这一系列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