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松下电饭煲拟明年结束在日本国内生产,转交中国工厂

生活 驱动中国    2023-01-08 08:29

驱动中国2023年1月5日消息,无论曾经多么辉煌的历史,这都掩盖不了当前日本制造走向衰落的事实,而现在有消息称,松下电饭煲也将告别“日本制造”,这到底还是让人唏嘘不已。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消息称,松下公司将于2023年6月停止在日本国内生产电饭煲,并计划将后续的生产移交给中国工厂。据了解,当下松下电饭煲在日本国内的生产主要在其加东工厂完成,主要负责高端机型的制造,停止在日本国内生产电饭煲之后,加东工厂并不会关闭,将转向其他业务,原本500名员工中的约100名正式员工也将转岗至集团其他工厂。

图片1

值得一提的是,松下电饭煲业务还要追溯到1956年,当时日本制造如日中天,松下的电饭煲产品线也十分丰富,从具备电磁感应加热功能的高端产品,再到面向单身人士的机型,松下电饭煲显然照顾到了用户更多的市场需求,也正是凭借着这种匠心,松下电饭煲也曾有过市场份额名列前茅的辉煌。

但遗憾的是,由于人口减少导致国内市场增速下滑及与电饭煲专业厂商竞争加剧等因素,松下认为电饭煲业务难有太大的发展前景,因此决定重组业务以提高盈利能力。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商业竞争中及时止损有着必要的积极意义,但随着日本制造神话一个又一个走向衰落,这到底还是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

当然,提起电饭煲,想必很多人还会想起国人曾经赴日抢购电饭煲的热潮,也不过几年的时间,完全都变了,松下电饭煲告别日本制造,生产移交中国,原谅这反转来得太过彻底。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