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马尼亚人喜欢喝本地产葡萄酒

生活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2023-01-17 08:16

 

1.jpg

罗马尼亚有250多家葡萄酒厂或酒庄,其生产的90%的葡萄酒在罗马尼亚本地销售,因为罗马尼亚消费者更喜欢国产葡萄酒而不是进口葡萄酒。

 

根据国际葡萄和葡萄酒组织(IOV)的数据,罗马尼亚的葡萄酒消费量居世界第13位,是欧洲第六大葡萄酒生产国。罗马尼亚人均年消费量约为25升。2021年,罗马尼亚生产了约45000万升葡萄酒。

白葡萄酒仍然是罗马尼亚消费量最大的品类,约占了葡萄酒总消费量的一半, 红葡萄酒位居第二(30%),其次是桃红葡萄酒(20%)。

在过去5年中,进口葡萄酒在罗马尼亚的销量略有增加,从3%增加到5%,其余的消费都来自当地国产葡萄酒。大型零售连锁店是罗马尼亚葡萄酒生产商的重要销售场所。与此同时,葡萄酒专卖店仍然是葡萄酒消费者和爱好者的主要消费渠道,它们也是小型葡萄酒生产商的首选销售渠道。

由于新冠疫情原因,过去两年罗马尼亚消费者逐步转向了网上在线销售渠道。由于行为的改变,国内葡萄酒消费也显着增加。

尽管葡萄酒的在线销售在疫情爆发之前并没有特别发达,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后,在线销售销量大幅增长。葡萄酒生产商适应了这种变化并接受了它。事实证明,这种转变对中小型酿酒厂和酒庄来说更加困难,尽管如此,罗马尼亚人在整个疫情期间仍然忠实于消费当地葡萄酒。

品牌知名度、品质和价格是罗马尼亚人喜欢本土品牌的主要原因。在商店里,罗马尼亚人主要根据标签、价格和生产者来选择葡萄酒。在服务场所中,顾客在选择葡萄酒时主要依赖服务员的推荐。专家还预计,由100%本土葡萄品种(Feteascs、Crampoie等)和有机葡萄酿造的葡萄酒也将增长。

版权为葡萄酒资讯网所有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