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邮政局方面透露,快递员上岗率已达94.9%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1-08 08:38

在日前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表示,快递业是典型的网络型经济,具有全程全网的特点,一个环节受到影响,将会传导到整个网络。

据悉受疫情影响,自2022年12月中旬开始部分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因为减员而无法正常作业,对快件的处理和末端的投递造成了现实影响,导致一些地区出现了快件积压、快件延迟等情况。为此,国家邮政局从加强网络运行保障、强化企业用工补充、做好快递员健康保障、加快疏解积压邮件快件四个方面出发,全力以赴打通邮政快递业的堵点、卡点,致力于保证邮政快递网络的有效运转。

陈凯指出,经过努力,目前快递员上岗率已恢复至94.9%,积压件数量大幅削减,快递服务正有序恢复。据他透露,2023年1月1日-5日全国快递业务量日均达3.74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6.7%以上。

陈凯还指出,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继续组织全行业巩固前期的工作成果,夯实行业稳定运行的工作基础,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寄递需求。据其介绍,目前国家邮政局已专门制定了《邮政快递业2023年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将从维护正常的邮政快递服务秩序、做好“年货节”寄递服务保障、保障药品等医疗物资寄递需要、切实维护快递员的合法权益四个方面出发,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已有多家快递企业宣布2023年“春节不打烊”,以全力满足节日期间商家、消费者寄递需求,其中包括德邦、京东物流、顺丰等。

此外,快递企业还积极推出相关措施,为即将到来的高峰期储备人力、运力。例如,京东物流方面将继续推行“我在京东过大年”活动,为坚守一线、原地过年的员工提供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福利补贴,通过发放子女团聚补贴等方式,鼓励一线员工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将子女接到工作地共度春节,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实现节日团聚。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