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表示会继续投资工业元宇宙 虽然该部门100余人几乎会被裁光

生活 极客网 2023-02-16 09:20

极客网·元宇宙2月15日 由于宏观经济不稳定,增长放缓,微软已经证实将会裁员约1万人,HoloLens、Surface笔记本、Xbox部门都会受到影响。不只如此,工业元宇宙部门也会裁员约100人,意味着几乎整个工业元宇宙部门都被砍掉。

QQ截图20230215131812.jpg

向HoloLens和工业元宇宙部门开刀早有预谋,因为微软正在向企业客户MR领域挺进,许多行业分析师认为这一市场仍处在初生状态,前景广阔。不过全球经济不景气、营收增速下滑给微软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IDC助理副总裁 Sharath Srinivasamurthy认为:”许多大型科技公司正在调整业务,比如裁员,让人数更平衡,在此种大背影下,实验或探索未来技术会退后一步。企业宁愿将钱投入那些已经被证明、已经成熟的项目,而不是看起来太过未来的项目。”

在最近的财报中,微软预警云需求正在下滑,2023年财年二财季净利仅增长1%。

几天前微软已经证实将会在HoloLesn、Surface、Xbox部门裁员,工业元宇宙团队是去年10月才成立的,它也被波及。

微软新闻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无法就具体员工细节发表评论,但微软仍然会投资于工业元宇宙。我们会高度关注对客户至关重要的工业元宇宙产品,一如既往支持他们。未来我们会分享更多消息,敬请期待。”

Srinivasamurthy对元宇宙仍然充满期待,他说元宇宙推广刚刚才开始,“元宇宙以及支持元宇宙的生态系统还需要在技术有更多进步。无论是穿戴设备(比如VR和AR头盔)的渲染、图形、形态都还有改进空间。”

据报道,微软工业元宇宙部门主要开发电厂、工业机器人、运输网络控制系统的软件界面。IDC认为,这些应用可以引入元宇宙和相关技术。但Srinivasamurthy警告称,此类客户的需求正在减少,一些相关企业项目也被推迟。

部分分析师认为,相比消费者市场,微软的元宇宙产品可以在企业领域(尤其是企业协作方面)获得更大的利益。

Gartner分析师Anushree Verma说:“在各个行业、B2B平台,元宇宙的普及率正在上升。”至于消费市场,元宇宙还只是局限于游戏、零售虚拟试用。他还说:“看看企业使用场景,员工、新员工培训和员工互动都受到热烈追捧。微软已经将元宇宙技术Mesh引入到Teams,让员工可以在多设备之间增强协作。”

所以从措辞看,虽然整个工业宇宙团队几乎都被砍掉,但微软似乎并没有放弃的意思!

【以上内容转自“极客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极客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