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厨房和卫生间不做美缝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3-02-15 08:48

在装修的时候,很多业主出于美观的考虑,都会要求做瓷砖美缝,但是有些业主是不做厨房和卫生间的瓷砖美缝的。那么为什么厨房和卫生间不做美缝呢?PChouse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1、很多人建议厨房墙砖不要美缝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美缝剂的可持续时间短、耐磨性比较差,以及粘结性差。但是实际上,相比较卫生间环境来说,厨房环境的主要问题是油污,而不是水。

2、所以相比较来说,美缝剂在厨房中的使用寿命时间相对长,且厨房墙砖做美缝必要性也高于卫生间。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厨房油污大,清理难度高。即使最好的吸油烟机,也不能百分之百地将油污吸收干净,所以也难免有油污附着在厨房的墙砖上。墙砖表面的油污是非常好清理的,但是缝隙中的油污清理难度比较大。因为墙砖的缝隙充满小孔,油污一旦进入,完全清理出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3、这些油污会滋生细菌,甚至会带有异味,会严重影响厨房空间的卫生。而美缝剂虽然有各种缺点,但是其可以填充缝隙就是最大的优点,可以有效地避免瓷砖脏污纳垢的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