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已在香港启动骑手招聘,或即将上线外卖服务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2-22 08:57

继2022年10月曾有传言称,美团或将进入香港市场后。日前有消息显示,该公司已开展相关工作部署,其中包括在香港成立临时办公室,发布与外卖相关的业务拓展人员、大客户经理等职位,因此外界推测其或将会于数月内在当地推出外卖服务。

有消息称,美团方面已在多个渠道发布外卖骑手招聘广告。具体而言,美团目前在香港招募的骑手分为摩托车手、单车骑手和步行送货员三类,收入构成则包括配送服务费、活动奖励和额外组别服务费等。

其中,活动奖励部分设有新人奖赏、特别节日奖赏和活跃奖等多个项目,组别服务费则是根据配送准时率、订单完成率、接单率等指标发放。此外为鼓励骑手注册,美团还开出特别迎新奖,送货员在14日内完成目标单量即可获额外2500港元。其中以摩托车手为例,以行业标准一小时内送递约两单计算,并假设送货员每月可完成500单、且获得所有奖励,预计收入最高则可达3.5万港币。

美团方面此前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626.19亿元、同比增长28.2%,其中来自包括外卖业务在内的核心本地商业分部实现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24.6%。在这份财报中还显示,该季度美团餐饮外卖和闪购总订单量超50亿笔、环比增长21.95%、同比增长16.2%,其中在餐饮外卖方面,其在2022年8月初实现了最高单日订单量超6000万单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上,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曾对在香港试水外卖业务一事进行了回应。当时他表示,美团将继续挖掘中国大陆市场,也会走向其他区域,目前美团在香港的试水规模并不大,两地服务也有差异,团队也需要调整现有的经营模式以应对新的市场。根据数据平台Statista方面预测,香港餐饮外卖配送市场规模到2025年或将达到约74亿港元。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