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当劳中国启动再生农业计划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3-03-26 18:24

北京商报讯(记者张天元 )继菜单变革、升级开心乐园餐、助力人才就业之后,麦当劳中国今年盯上了“再生农业”。3月24日,麦当劳中国在2023年“麦麦全席”上宣布启动“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以下简称“该计划”)。

北京商报

据麦当劳中国方面介绍,这是首个由餐饮产业链联合推动的农业绿色发展探索,参与计划的供应商包括泰森、嘉吉、圣农、辛普劳、麦肯、蓝威、宾堡、味好美和金鲜食品九大供应商。据了解,麦当劳中国每年采购食材近300种,其中超过2/3的采购量由这九家供应商提供。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包含自然、土壤、水、牲畜及农民五大领域,实现再生农业理念和实践的系统化、规模化推广和落地。

不仅如此,推广再生农业知识也是麦当劳中国计划中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分享与推广再生农业知识、经验和实践,预计未来五年内,麦当劳中国将为供应链系统中超过2000位农民和农业管理人员提供长期的再生农业体系化的培训,涉及超过2万位相关领域的农民。

同时,麦当劳中国还将与供货商推出“再生农业试点农场”,为农民伙伴提供学习、分享和交流的网络和平台。预计到2028年,该计划将覆盖麦当劳中国主要的食材品类,并推出10个再生农业试点农场,实现理念推广与初步成果落地。

事实上,麦当劳中国溯源食品供应源头的举动与整个行业的现状存在一定关联。从刚刚过去的315来看,食安问题已经成为了许多企业未守住的“红线”,香精大米、硼砂泡出的黄金鲍、垃圾桶内捡回的烤鱼、“蟑螂盖饭”等等现象层出不穷。

在业内人士看来,行业食安问题频发是由于管理链条过长,纵然有标准详尽的操作流程、规章制度、卫生标准,但落实绝非易事,难以达到百分百规范。不久前,西贝餐饮集团就将前厅后厨2000余个节点实现人员服务的统一和标准化,以此来提升食安规范化管理。

当问及该计划所面临的挑战时,张家茵表示,理解该计划的概念并不是件容易事,计划中提及的方法论较为复杂,还需要消费者花费一定时间。不仅如此,如何统筹供应商实现该计划也是麦当劳中国面临的难题,虽然消费者所看到的SKU仅为菜单上的30余个产品,但背后多达300余种原材料,如何与供应商在原材料上下游共同实现理念落地才是难点。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