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谢柯 | 好设计,是可以给人带来幸福感的

生活 pchouse 2019-01-01 13:09

【太平洋家居网 设计频道】设计师谢柯在关于设计的分享中一直不断强调“人”的概念,在他眼中,帮助人们解决问题,让人们感受到家的幸福,是一个好设计至关重要的元素。这与恒洁《双Q智造家》栏目致力于帮业主解决生活痛点,感受美好生活的初衷不谋而合。一起看看,谢柯与恒洁卫浴如何为业主娟子带来幸福改造。

【关于谢柯】

谢柯

《梦想改造家》知名设计师

尚壹扬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

从事设计23年

擅长使用木材、水泥这样质朴、真实的材料,探寻如何将具有温暖与关怀的现代东方风格融入商业空间的设计之中。从精品设计酒店到只有4间客房的小民宿,尚壹扬完成的项目大小各异,不变的是贯穿始终的温馨氛围与人文气息。除了提供室内设计,尚壹扬还有自己的陈设资讯团队,根据每个项目的特色细心挑选一桌一椅,自然的搭配出贴切氛围的画作、绿植,交付到使用者手中的,依然是一个有温度的作品。

【设计理念】

“做有诚意、人文的设计”是尚壹扬的,亦是创始人谢柯的坚持。

【采访实录】

【PChouse】您认为“设计”究竟是什么?站在当下和未来两个时间段看,设计的价值在哪里?

【谢柯】当时年轻的时候,最初对设计的理解就是不断地创新,有新的一些点子,但后来慢慢觉得设计还是一个解决问题的过程,一个设计可能很难面面俱到,每一次选择的方向和设计可能不会那么的完美,但是能使一些大的问题得到解决,我觉得这是我现在做设计比较关注的地方。设计最大的价值就是跟生活有关,我认为设计要让人觉得生活是幸福的、是美好的,这是设计最重要的一个点。除了视觉的美感以外,它会给人带来心理甚至于是精神层面的满足,这很重要。

解决问题和装饰性是基础,再往上走应该是解决更多心理以及精神层面的东西要试着往那个方向走。好的设计可能会勾起回忆,或者让人产生对未来的畅想以及身在其中的幸福感,我觉得这些要求应该是可以渗透进设计里的。

作者:李召莉、莫景琪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