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怎样做防水?卫生间防水的施工工序

生活 pchouse 2019-08-28 10:25

卫生间是需要做好防水工作的,但是也有很多人在为卫生间的防水工作而困扰,不知道怎么样对它做好防水工作,也担心做错了防水,那么,卫生间怎样做防水?既然要给卫生间做好防水工作,也需要清楚的知道卫生间防水的施工工序。

一、卫生间怎样做防水

1、在防水施工时一定要认真做好每一步,不能马虎,施工时有需要测试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不能为了缩短工期而偷工减料。在做防水的时候自己要监工。

2、防水的基层要做到平整,不能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最好在地面干燥的情况下施工。做第一遍防水时一定要做好,不能有气泡、裂纹出现,确保接触牢固,最好是能让厚度达标。

3、刷第二次刷防时,要等第一次防水干透后在进行施工,这样质量才可靠,不容易出现问题。

4、刷防水涂料时可以要求工人地面和墙面位置,防水涂料刷高一些,距离地面30-40cm左右的样子,避免以后洗澡或者用水时墙面出现渗透,避免带来麻烦。

5、两次防水干燥之后,可以检查下有没有裂纹、气泡、表面是否平整。然后再对保护层进行施工,在刷保护层时,要把防水层完全覆盖,保证表面平整、没有裂痕、气泡等现象。

6、放水进行测试,检查防水做得是否过关,测试时间为24小时,水面距离地面要有2-3cm,在测试的过程中没出现漏水现象说明过关。有必要的话可以进行二次测试,这样日后使用比较放心。

二、卫生间防水的施工工序

1、应对厨房、卫生间的标高复核正确,注意地漏的标高位置正确。

2、对地漏、管道根部墙洞质量要仔细检查,墙洞要密实合格,找平层施工时管道根部必须按要求作嵌缝处理。

3、阴阳角应作成圆弧形,并顺直、平光。

4、找平层施工:基面有裂缝、空隙、不平等缺陷的,用水泥砂浆修补抹平。使基面必须平整、坚固、干净,无灰尘、油腻、蜡、脱模剂等以及其他碎屑物质。

5、找平层干燥后方可进行防水层施工,在施工的时候需要防水跟防电。

6、防水层完成后,要进行成品保护,人不要在上面走动。

7、 防水施工完毕后,进行蓄水试验,经过一天以上无渗漏视为合格。

卫生间怎样做防水?可以根据相关的步骤一步步来完成,确保卫生间的防水能到达最理想的地步。卫生间防水的施工工序如上,建议在给卫生间做防水施工的时候,如果业主不放心质量是可以在一旁监督施工工作的。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