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台上用平开窗好还是推拉窗好?阳台设计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1-05 11:33

阳台上的窗户面积比较大,有些人在决定安装窗户的时候,在平开窗跟推拉窗之间犹豫,阳台上用平开窗好还是推拉窗好?很多人都重视做好阳台的设计工作,觉得阳台设计好了最终效果才好看,但阳台设计时要注意什么?

一、阳台上用平开窗好还是推拉窗好?

①、密封性上的比较:平开窗一般使用的胶条密封,推拉窗使用毛条密封;平开窗用两点锁或者天地锁进行锁闭,推拉窗用钩锁或碰锁,因此,平开窗在密封性、气密性上优于推拉窗,将雨水、灰尘更好的隔绝。

②、使用上的比较:平开窗一般是内开,会占据室内一定空间(现在建筑一般不允许外开窗),开启关闭比较费事;推拉窗则相对开启灵活,能更加节省空间。

③、价格上的比较:同样质量的平开窗比推拉窗要贵。

同时,平开窗的密封性能、节能效果比起推拉窗的性能有明显的优势,隔音防风性能都很优异。而对于阳台,晾晒衣物要求的透光性和阳台的视野开阔性的要求,平开窗都很合适,既增加室内的采光又加强了室内外的联合。虽说两种窗型都各有优势,但是业主们注意在安装之前要询问物业的意见,有的小区对于推拉窗、平开窗有硬性规定,还有的会要求窗户颜色,这些都要提前做好功课,避免后面出现重装的情况。

二、阳台设计时要注意什么

1、阳台设计要注意封装质量。阳台封装质量是阳台装修中的关键。要注意它的抗风力,安装要牢固。要做好密封,不然透风性太高也麻烦。

2、要注意安全。大多数住宅的阳台就够并不是为了承重而设计的,通常每平方米的承重不超过400千克,因此在装修阳台时要了解它的承重。阳台设计装修储物都不能超过其荷载,尽量少舫过重的家具,避免出现危险。

3、要分清主次,明确功能。稍新的住宅都有2-3个阳台,装修前先要分清主阳台、次阳台,明确每个阳台的功能。要注意防水和排水处理。许多家庭在阳台上设置水龙头,放置洗衣机,洗涤后的衣物可直接晾晒,或是在阳台设置洗菜池当厨房使用,这就要求必须做好阳台地面的防水层和排水系统。若是排水、防水处理不好,容易有计税、渗漏的问题。

阳台上用平开窗好还是推拉窗好?建议在选择窗户的时候,可以根据阳台本身的设计来决定,看哪种窗户跟符合设计的理念。阳台设计时要注意什么?阳台设计也要根据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