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处理玻璃上的胶?如何提前预防玻璃上不留胶?

生活 pchouse 2019-10-05 18:44

安装玻璃的时候,容易在玻璃上留胶,对于玻璃上的胶对它的美观是会带来影响,必须要将其处理了,那么,如何处理玻璃上的胶?处理玻璃上的胶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跟精力,最好的方法是预防不在玻璃上留胶,那么,如何提前预防玻璃上不留胶?

一、如何处理玻璃上的胶?

化学方法

1、风油精去除法:在塑料贴纸上涂上风油精,片刻渗透后以干布用力擦即可脱落,不留痕迹。如无风油精,以牙膏替代亦可,但是效果没有那么好。

2、热毛巾清除法:可以先用热毛巾捂一捂,等其湿透了,一些标识贴就可以轻松撕掉。”

3、双氧水清除法:双氧水可以软化已经硬化了的粘胶,使用方法是,用毛巾蘸双氧水,擦拭贴纸,反复擦拭几下,过上一分左右就可以揭下来了。

4、酒精清除法:此法和双氧水法类似,可以用毛巾蘸少量的酒精在贴纸处反复擦拭,但绝不能将其直接喷在玻璃上,否则会损坏玻璃。

5、对于超顽固的贴纸,可以去市场上买贴纸清除剂,这样的方法也是彻底跟专业。

6、护手霜:将护手霜将有贴纸的部分抹均匀,然后用不用的卡轻轻一推就好了。

7、食用醋:在贴纸上涂上足够的醋,等到贴纸被纸浸湿后,用小铲子轻轻一刮玻璃门,就能很容易刮下,如果是比较厚的纸,只要用较多的醋浸透,延长了时间也能马上将其清洁干净。而且残留成分很少,用纸一擦,就光洁如新了。

物理方法

1、使用刀片轻轻的刮去贴纸,这种方法可以简单的除去贴纸,玻璃是能够留下许多划痕。

2、吹风机法,吹风机可以软化玻璃上的贴纸,用电吹风机热风吹贴纸,等贴纸下面的胶软化后,然后将其撕下来就可以了。

3、硬塑料片法:(比如我们使用的游戏卡、充值卡、会员卡等等)方法和刀片法类似,因为塑料片的硬度小,在刮贴纸时对玻璃的损伤比较小。

二、如何提前预防玻璃上不留胶?

1、使用静电贴:就如我们手机上用的静电屏保一样,在贴贴纸之前,可以先买一个静电贴给贴在上门,然后再把贴纸贴在静电贴上。这样下次只用把静电贴揭下来扔掉即可。

2、吸盘贴:把贴纸放置在吸盘贴内,方法类似静电贴,但是吸盘贴可以重复利用,再换贴纸的时候直接更换新的即可。

如何处理玻璃上的胶?需要将玻璃上的胶给处理了的人,可以等到开荒保洁的时候结合其他的情况一起处理了。如何提前预防玻璃上不留胶?如果不希望玻璃上有胶水的话,最好是能够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才能避免在玻璃上留胶。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