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放双手的卫生间神器 恒洁Q9智能坐便器评测

生活 pchouse 2019-07-29 10:04

【太平洋家居网 卫浴频道】万万没想到使用了智能马桶之后,每一次卫浴时光都让人幸福感满满,不仅实现了自动翻盖、离坐自动冲水,舒服的臀部清洗体验和暖风烘干还让我打开了马桶的正确使用方式,一想到从今以后摆脱了冬天冷得直打颤的座圈,无需使用充满细菌的马桶圈套,就感觉整个人都解放了,内心有千万只羊驼开心地一路狂奔!

作为今夏必备的卫生间神器,当然一定要买买买,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挑选一款合适的智能马桶呢?当然是要在保障安全、卫生的前提下,选择使用方便、体验舒适的智能马桶,今天就让我们从便捷度、舒适度和安全卫生三大方面对2019年备受瞩目的“新国货”恒洁Q9智能坐便器进行评测,看看它是不是我们理想之选吧!

新国货来袭——恒洁Q9智能坐便器

马桶在家居空间中的使用频率极其高,而这款恒洁Q9智能坐便器是今年“新国货”浪潮下恒洁的一大主力产品,它的整体机身延续了恒洁智能坐便器一贯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简洁流畅的线条带来空间的流动感,给人舒适的视觉享受。

在坐便器的机身设计了7.3英寸LED超大视窗界面,我们可以通过显示屏查看智能坐便器的各项参数,比如清洗水温、烘干风温档位、座圈温度档位、水压大小等,人走30秒后自动熄灭,轻松实现人机交互。

使用便捷

智能坐便器配备很多功能,在挑选时我们往往忍不住被这些产品的丰富功能所吸引,但实际使用过后又发现很多按键操作十分繁琐,非但没有带来舒适的如厕体验,反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因此马桶丰富的功能固然不可缺少,但实用方便其实更重要,毕竟智能产品的初衷是给我们带来更轻松的生活,而不是给生活增添负担。

想要更实用的智能马桶,首先要有更智能的翻盖模式,还要在操作或设置参数时更快捷才行。

○多种翻盖模式

在翻盖模式上,目前很多产品都是只有一种或两种模式,较为普遍的是遥控翻盖,自动翻盖显然更方便,但比较特别的是,恒洁Q9智能坐便器提供了触摸翻盖、轻抬翻盖、自动感应翻盖三种翻盖模式。

这款恒洁Q9智能坐便器贴心设计了自动感应翻盖,当我们走向这款恒洁Q9智能坐便器,它就能自动识别,从而感应翻盖,体验起来智能、便捷,在我们特别紧急的时刻,不用四处找寻遥控器,而不便弯腰的怀孕妈妈和年迈的长者,也免去了翻盖的辛苦。

盖板前段有两个触控按钮,帮助我们实现触摸翻盖,自由选择翻盖或翻圈,轻触左侧标志打开盖板,适合女士使用,男士使用时轻触右侧标志,即可自动打开盖板和座圈,男女使用切换自如。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使用轻抬翻盖模式,用手指轻抬一下,坐便器盖板就能实现自动翻盖。3种翻盖模式随心使用,彻底解放双手。

○一键旋钮和智慧翼

除此之外,恒洁Q9智能坐便器具有一键旋钮功能,化繁为简,操作简单便捷,只需旋转旋钮,就能实现臀洗、妇洗、冲水、烘干等功能,方便老人和小孩操作。当然你还可以通过轻按智慧翼,定制你的专属模式。

仿荷叶疏水盖板

卫生间充满水汽,马桶溅到水也在所难免,但如果这些水形成了水渍,把马桶搞得脏兮兮,不仅十分难看,清洁时也会十分苦恼,而恒洁Q9智能坐便器的盖板采用仿荷叶疏水材料,当水溅在盖板时,会迅速变成小水珠,并从盖板迅速滑落,而不会凝结形成水渍,表面不易挂脏,更加便于清洁。

排污抗菌

微晶抗污釉

恒洁Q9智能坐便器的釉面则选择了微晶抗污釉,表面看起来细腻光滑,在使用时也不易挂污。

在每个人都十分关注的冲水性能上,我们做了简单的排污测试,通过冲乒乓球、冲墨水两个测试来考验一下恒洁Q9智能坐便器的排污能力。

○水漩能系统

恒洁Q9使用的是水漩能冲水系统,稳定而强劲的冲力将11个乒乓球毫无阻碍地冲洗干净了,我们还可以看到动图中的墨水也不复踪迹,而且由于不需要电机进行辅助,在冲水过程中十分安静,就算是夜深人静醒来上厕所,也不用担心惊扰枕边人。

三大抗菌防护

恒洁Q9智能坐便器还给我们带来了三大抗菌防护:SIAA认证银离子抗菌座圈、LED紫外线杀菌、电解水除菌,能够为我们带来有效保护,从而防止大肠杆菌等病原菌的侵害。

体验舒适

购买智能马桶的一大重要原因,当然是受不了冬天自己坐在马桶上冷得瑟瑟发抖的样子,而恒洁Q9智能坐便器的座圈加热等贴心功能一出现就虏获了我的心。

○舒适座圈

恒洁Q9智能坐便器采用28.5度体感座圈设计,符合国人使用。同时为了还原舒适自在的氛围,我们对恒洁Q9智能坐便器的舒适度进行大考验,首先要测的就是这款智能坐便器的座圈温度了,为了让测试看起来更加直观,我们使用了热成像仪对不同档位的座圈温度值与分布情况进行检测。

恒洁Q9智能坐便器共有4个档位的温度,从红外成像仪的结果看来,当我们不断调整每一档的座圈温度时,座圈温度都能达到预设温度范围。

○活水即热

比起容量有限、水温不稳定的储热式马桶,即热式马桶就显得更加舒适,水温稳定,不会出现水温忽高忽低的现象,我们将水温水温调节至最大档位,一起来感受一下活水即热是怎样的幸福体验吧?

将手静静地放在喷杆前,感受喷杆在清洗30秒内的水温产生的变化,可以很快感受到水温的升高,比起之前家里用的储热式马桶真是好上不知道多少。

活水即热能给我们带来舒适、温暖的水流,但其臀部清洗能力真的值得信赖吗?我们将豆瓣酱涂在假花上,使用臀洗最强档位进行清洗,观察假花的洗净情况。

可以看到假花已经被清洗干净,在日常清洗臀部时,我们可以选择干净卫生的水洗方式,而不用忍受传统纸擦方式了。

我们将一张透明薄膜盖在便圈上,启动SPA按摩水洗,来观察喷杆出水的水柱变化,可以看到水流拍打在透明薄膜上的力度忽大忽小,忽急忽缓,在进行臀部清洗时有张有弛,能够获得一次称心如意的清洗体验。

暖风烘干

将臀部清洗完毕之后,就让我们来进行暖风烘干吧。用手靠近出风口,可以感受到一股暖风向我们袭来。

但娇嫩的臀部和手部对温度的感受不同,敏感的臀部承受不了过高的温度,因此我们使用仪器对烘干时的最低和最高档位风温进行测试。实测这款恒洁Q9智能坐便器的最低风温为37.5摄氏度,最高为55.2摄氏度。

烘干的最高风速可以达到4.3米/秒,烘干温度适宜,有四个档位的温度可以选择,能够适应春夏秋冬不同季节的需要,而且烘干速度快。

安全卫生保障

智能马桶涉及到了用电、用水,卫生间又是一个潮湿环境,因此安全保障很重要。恒洁Q9智能坐便器内置陶瓷加热棒,采用水电分离设计,活水即时加热,安全无隐患。另外它所使用的五重防护设计也为智能马桶的使用安全带来充足的保障,加热系统四重保护能够防止水温过热、防干烧等,座圈保护防止过热、低温烫伤,烘干系统保护。当然,最重要的一项还是恒洁Q9智能马桶的漏电保护开关,让我们使用起来更安全、安心。

除了必不可少的安全保障,卫生问题我们也要关注,帮助我们进行清洗的喷杆具有自洁功能,点击臀洗或妇洗,喷杆会先进行自我清洁,如果你对这个功能抱有疑问,不用担心,让我们来进行一个小测试体验一下吧!

我们在喷杆上涂上豆瓣酱,点击臀洗,此时喷杆有短暂的自洁时间,等到喷杆自洁完毕,就可以开始进行水洗了,肉眼可见喷杆上的豆瓣酱消失匿迹。

智能马桶使用时间极长,且维修复杂,因此恒洁Q9智能坐便器为我们提供了长达六年的整机质保服务,十分省心的售后服务让我们可以减少维修困扰。

编辑点评:经过重重测试和专业检测,恒洁Q9智能坐便器表现优异,在使用的便捷度、舒适度、安全卫生方面皆不逊色于外国品牌,为“新国货”发声的恒洁Q9智能坐便器带来了更舒适的卫浴体验,也让人不禁对新国货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充满期待!作者:周静娴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