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瓷砖地板如何清洁?铺瓷砖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19-09-09 23:48

瓷砖地板一直被踩在地上,难免有被弄脏的情况,当瓷砖地板被弄脏了肯定是需要进行清洁的,瓷砖地板如何清洁?很多人都会在家里的地面铺设瓷砖,人们觉得在家里地面铺设瓷砖的话效果是会比较好的,但铺瓷砖的优缺点是什么呢?

一、瓷砖地板如何清洁

a、如果是砖与砖之间的缝隙处有污渍,那可不定期使用牙刷蘸少许的去污膏进行处理。等瓷砖地板的污垢都去除后,再在缝隙刷上一层防水剂,既能防止霉菌的生长又能防止渗水。

b、瓷砖上的污渍如果是油漆涂料等,则可以使用专用的清洁剂进行清洁,最好是兑水一起使用,这样效果会非常的惊人;若是冰淇淋、茶水、咖啡、啤酒、油脂等污渍,那可以用氢氧化钠或碳酸氢钾溶液进行清洁,其实在这些污渍掉落瓷砖时,立马处理干净日后也就不会如此的麻烦了。

c、此外,如果是墨汁或水泥等留在瓷砖上了,那建议使用盐酸、硝酸等稀溶液进行清洁,这样可使瓷砖更有光泽又不会损伤瓷面。而砖面要是出现划痕,则可在划痕处涂抹些许的牙膏,然后用干布进行擦试即可修复。还有的时候瓷砖会产生铁锈的污渍,这时可用草酸溶液兑水稀释后蘸布进行擦洗,最后再用清水擦除干净了。

d、如果瓷砖上留有各种胶了,那瓷砖地板如何清洁?因为在家装的过程中会使用到各种胶,比如:玻璃胶、美缝剂等等,所以对于这些污渍则可以用香蕉水进行清洁,效果是非常好的。

二、铺瓷砖的优缺点

铺瓷砖的优点:

1、容易清理、保养简单,不易藏污、无空气污染物。可以支持长时间使用,一般可以使用10-20年。

2、防水、防火、防腐性能好;环保,造型丰富。

3、尺寸和颜色也比较多样化,有比较大的空间可以选择,适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观。

铺瓷砖的缺点:

1、家庭使用舒适性、保温隔热性差;使用区域有局限性;瓷砖是有放射性污染的问题;成本高,铺装复杂、施工繁琐,仅工时费就要35-40元/平方米。

2、瓷砖踩在脚底硬硬的,而且感觉不那么温馨。特别在潮湿的天气容易打滑,瓷砖的使用区域是有差别的。

瓷砖地板如何清洁?清洁瓷砖地板的工作是不难的,关键是能给自己清洁带来好的效果,采取合适的方法很关键,铺瓷砖的优缺点如上,如果你觉得铺设瓷砖的缺点过于明显,自己家里使用的话不好,也可以选择地板来铺设。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