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板甲醛多吗?地板甲醛多有什么方法清除掉?

生活 pchouse 2019-09-10 20:32

安装地板之前,人们就会关心它的甲醛问题,要是地板甲醛比较多的话,很多人也觉得不安装它了,地板甲醛多吗?发现地板存在甲醛多的问题,必须要想办法清除掉,这样才能够让室内更加安全,地板甲醛多有什么方法清除掉?

一、地板甲醛多吗

1、任何木材本身都含有甲醛,但地板的甲醛比较低,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不会危害人体健康的,否则人们就不会用竹木筷子吃饭、也不能用木材做家具了,那可是用了几千年都没事的。所以对原木地板含有甲醛的问题完全每必要担心。

2、实木本身没有甲醛,要看工厂在做防腐处理的时候有没有加甲醛了,纯实木没有问题,甲醛主要出现在胶,漆等化学产品中,可以买些竹炭放在周围,吸甲醛效果很好,竹炭要隔些时间放在阳光底下晒晒,不然吸附甲醛的效果也会大大下降。

3、实木复合地板的基材就是多层胶合板,胶粘剂多为尿醛树脂胶,甲醛释放期长达15年。地板表面用油漆饰面,起到了封闭甲醛释放的作用,并不会有甲醛释放的问题,但底面、侧边会有甲醛释放。

4、铺装了实木复合地板,特别是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新房室内,在没有任何家具的情况下,甲醛检测值超过0.1毫克的情况比较多,但到目前为止,在没有家具时,还没有发现室内甲醛检测值超过0.3毫克的情况。

二、地板甲醛多有什么方法清除掉

1、使用空气净化器

使用空气净化器是去除地板以及室内甲醛残留最安全的办法,虽然有些浪费电,但是空气净化器可以一直使用的。只是在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时候要关门闭窗,然后也没有什么效果。

2、活性炭

活性炭也是很多人会使用的办法,虽然效果慢一些,但效果还是有的。大家可以买一些活性炭或者是纳米活矿石放置在地板各个角落,就可以将地板上残留的甲醛进行吸附。

3、开窗透气并多次擦拭地板

地板安装完成之后,要开窗透气,并且家里养上一些吊兰之类的植物,能够吸附空气中的甲醛残留。每天用醋液擦拭地板并且开窗透气,需要快速消除地板上的甲醛。

地板甲醛多吗?如果担心地板甲醛问题,建议可以选择环保地板,只是环保地板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贵。地板甲醛多有什么方法清除掉?发现地板甲醛比较多自己治理是比较困难,建议最好是找专业的人士来帮助自己治理才能有效。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